当前位置:首页 >> 太原 >> 文旅 >> 正文

最新资讯

助理国际商务师考试历年试题判断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1/11 15:18:10  阅读[6468]

解析:《UCP500》第四十条b款规定:使用同一运辅工具,经由同一路线运输的,即使每套运精单上的日期不同,装运港不同,只要目的地相同,也不视为分批装运。 
14. 只要在信用证有效期内,不论受益人何时向银行提交符合信用证所要求的单据,开证银行一律不得拒收单据和拒付货款。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解析: 银行板拒绝接受迟于运输单据签发日期21天后交的单据。 
15. 来料加工是同时进行的一笔交易,进料加工是分别进行的两笔或多笔交易。  
对 错  
  正确答案:对 
解析: 来料加工是指国外客户提供全部或部分原料、辅料、包装物料,由我方按照合同规定的质量、数量加工成品交付对方并收取加工费用,属委托性质。所以是一笔交易。 进料加工是出口企业从国外购进原料,加工成成品出口,所以是两笔或多笔交易。 
16. 在国际贸易中,向保险公司投保“一切险”后,在运输途中由于任何外来原因所造成的一切货损,均可向保险公司索赔。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解析: 一切险是水渍险和各种附加险的总和。其责任范围是因遭受自然灾害和外表事故以及其他外来原因引的损失,保险人都可负责赔偿。但由于运输“迟延”、货物本身特、货物的途耗以及由于战争和罢工所引起的损失,保险人不负责。 
17. 我国的外汇牌价的标价方法为直接标价。
对 错  
  正确答案:对 
解析:直接标价是以固定款额的外币为基数来标出外币与本币的比价。 
18. 买方信贷是卖方银行贷给买方企业或买方银行的信贷。
对 错  
  正确答案:对 
19. 普惠制是指发达国家承诺对从发展中国家(或地区)输入的商品,特别是工业晶及其半制成品,普遍给予关税优惠的待遇,其主要原则是:普遍的、非歧视的和非互惠的。
对 错  
  正确答案:对 
解析: 普惠制是1968年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通过的一项决议:发展中国家向“经济发达”国家出口制成品和半成品应获得免税和减税的优惠待遇。后通过第二十五届联大采纳,并进行了具体安排,本题叙述无误。 
20. 在技术贸易中,卖方出售的是他所拥有的专利权、商标权和专有技术的控制权。
答案:错误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解析:在技术贸易中卖方(或称输出方)出售的是他拥有的专权、商标权和专有技术的使用权,而不是控制权。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