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太原 >> 文旅 >> 正文

最新资讯

助理国际商务师考试历年试题判断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1/11 16:13:02  阅读[7139]

41. LIBOR属于中期贷款利率。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解析: LIBOR是伦敦银行同业拆放利率。在伦敦欧洲货币市场上,银行之间一年期以下的短期贷款和银行的短期商业贷款也是以LIBOR利率为计算基础。所以LIBOR并非中期贷款利率。 
42. 统计世界贸易额的方法是把世界各国和地区的进出口总额相加。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解析: 因为一国的出口就是另一国的进口,如把两者相加就是重复计算,而且也不能将各国的进口额相加作为国际贸易总额。因为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是用CIF价计算进口额,CIF价中除货值外,还包括运、保费。所以统计世界贸易额的方法通常是将各国的出口额相加,因为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是按FOB计算出口额。 
43. 国家干预外汇市场,当本币对外币的汇价偏高时,则买进外汇;当本币对外币的汇价偏低时,则卖出外汇。
对 错  
  正确答案:对  
44. 对外开放是我们的基本国策,因此不应强调自力更生。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解析: 对外开放是我们的基本国策,发展我国对外经贸的基本方针。 
45. 出口信贷是一种非限制性贷款,这种贷款除了用于购买贷款国的出口商品外,还可用于购买其他国家的出口商品。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解析: 出口信贷是出口国政府为了促进本国大型设备之类商品出口,而鼓励本国银行对本国出口商或外国进口商提供比商业贷款利率低的贷款,以解决本国出口商资金周转困难和吸引资金短缺的外国进口商购买本国产品的一种融资方式。 通常在出口信贷协议中规定该贷款必须用于购买债权国的产品,而不能用以购买其他国家的出口产品。所以,它是一种限制性的贷款。 
46. 外币现钞不算外汇。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您的答案: 
解析: :外汇是以外币表示的,用于国际结算的一种支付手段,它包括外国货币、外币有价证券、外币支付凭证和其他外汇资金。外汇可以包括外币,而外币不等于外汇。 
47. 现代营销学认为,生产观点、产品观点、推销观点是属于以产定销的范畴。
对 错  
  正确答案:对 
解析: 生产观念是企业以生产为中心组织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具体表现为“生产什么就卖什么,生产多少就卖多少”;产品观念是一种与生产观念类似的企业经营思想,它认为:只要产品质量好,别具特色,就一定能获得经营成功;推销观念是以生产为中心组织企业经营活动,具体表现为我们卖什么,人家就买什么”。所以三者都属于以产定销的范畴。 
48. .市场营销学认为,在购买行为产生之前,购买过程已经开始。
对 错  
  正确答案:对 
解析: 市场营销学把购买决策过程化分为五个步骤:(1)确定需要;(2)搜集信息;(3)评估选择;(4)购买决定;(5)购买行为。所以说在购买行为发生之前,购买过程已经开始。 
49. 市场营销学强调企业经营活动要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中心。
对 错  
  正确答案:对 
解析::这是市场营销学的中心思想,即企业的整个经营活动要以满足顾客的需求为宗旨。 
50. 通常所说的“装货单”又叫做“关单”。
 应判正确。
对 错  
  正确答案:对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