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太原 >> 文旅 >> 正文

最新资讯

国际商务专业知识模拟试题及解析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1/11 16:21:21  阅读[7146]

10.以市场为导向的营销观念包括(    )。 
A. 社会营销观念        
B. 市场营销观念 
C. 产品观念          
D. 推销观念 
答案:A、B 
解析:选项中的4种营销观念是在不同时期居于主流的营销哲学的体现,其中市场营销观念和社会营销观念是当代较为流行的营销观念,二者的区别在于社会营销在满足消费者利益的同时强调符合社会的整体利益,但它们都是以市场作为导向的。而C、D中的产品观念和推销观念还是以产品本身作为导向的,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是AB。 
三、判断(如果你认为下列各题的解释是正确的,请在括号内划‘√’,如果是错误的,请划‘×’。每小题1分,共10分) 
1.政府为限制某商品价格上涨而实行最高限价政策,最高限价是指高于均衡价格的价格。 
答案:× 
解析:前半句正确,后半句错误。最高限价政策的含义是指:政府为限制某商品价格的上涨而规定的低于该商品均衡价格的最高价格。 
2.当要素价格不变,成本增加时,等成本线向外平行移动。 
答案:√ 
3.等成本线内的任何一点表明生产者用全部的既定成本在购买该点的劳动和资本组合以后没有剩余。 
答案:× 
解析:等成本线内的任何一点表明生产者用全部的既定成本在购买该点的劳动和资本组合以后仍有剩余。 
4.卖方信贷就是延期付款。(    ) 
答案:× 
解析:卖方信贷是出口信贷的一种形式,而延期付款时贸易合同的支付条件,卖方信贷是为了便于出口商以延期付款方式出卖设备,所以不能说卖方信贷就是延期付款。 
5.在进出口业务中,当我方进口时应争取以硬币计价;当我方出口时应争取以软币计价。(    ) 
答案:× 
解析:出口应争取使用硬币,进口则争取使用软币。以出口商为例,选择使用硬币,如果收汇时该货币果真升值,即可以收回较多数额的本币;选择软币恰恰相反,到时只能收回较少数额的本币。 
6.欧洲美元就是在欧洲流通的美元。(    ) 
答案:× 
解析:欧洲美元是在美国境外流通的美元。 
7.州法院隶属于联邦法院。(    ) 
答案:× 
解析:州法院隶不隶属于联邦法院,二者拥有各自独立的审判权利。 
8.所有合伙人对合伙企业承担连带的债务责任。(    ) 
答案:× 
   解析:这句话太绝对了,有限合伙就是一种特殊的合伙企业形式。在有限合伙中,优先合伙人相应的承担有限责任,而不是无限责任。 
9.产品组合、产品线、产品项目3个概念按照从大到小的顺序排列依次是:产品线、产品组合、产品项目。(    ) 
答案:× 
解析:产品组合——指企业提供给市场的全部产品线和产品项目的组合,即经营范围和结构。 
产品线——指相互关联的产品,即产品大类。 
产品项目——指产品大类中不同档次、品种、质量、价格的产品。 
从概念可以看出应该是产品组合、产品线、产品项目。(    ) 
10.市场营销组合、目标市场、市场细分、市场定位四者之间的层次关系为市场细分、目标市场、市场定位和市场营销组合。 
答案:√ 
四、名词解释(每题4分,共24分) 
1.福费廷——福费廷是指在大型设备贸易中,出口商把经进口商银行承兑的、期限在半年以上到五六年的远期汇票,无追索权地售予出口商所在地的银行或金融机构,提前取得现款的一种资金融通形式。它是出口信贷的一个类型。 
2. 价格歧视——价格歧视是指一个厂商在同一时间内对同一种商品实行两种或两种以上的价格。 
3. 出口信贷——出口信贷指为扩大本国设备的出口,出口商所在地的银行向本国出口商或外国进口商(或其银行)发放的给予利息贴补和信贷担保的一种融资方式。 
4.企业战略——是指在一定的环境和资源分析基础上,确定企业的目标以及达到目标手段的综合性的谋略或规划。具有对抗性、长期性、全局性、纲领性、风险性等特点。 
5.不可抗力——不可抗力是指这样一些意外事故:① 它是在签订合同以后发生的;② 它不是由于任何一方当事人的过失或疏忽所造成的;③ 它是双方当事人所不能控制的,即这种事故的发生是不能预见、无法避免、无法预防的。 
6.需求层次理论——需求层次理论是由美国心理学家和行为科学家马斯洛提出来的。这一理论认为,人们一般是按照由低到高的次序来实现某种需求的满足,即只有当较低层次的需求得到满足时,较高层次的需求才会起一定的激励作用。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