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太原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94年全国房地产估价师资格考试试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1/11 17:26:38  阅读[7879]

一九九四年全国房地产估价师资格考试试卷(一)
(一)土地管理基础知识及相关法规  
此部分由100道标准化试题构成,每一道题后有三或四个备选项,请将你认为正确的一个选项的代号填在空白处,每题1分,共:100分。答题时间为60分钟。  

1.土地的供给可分为_______。  
A.弹性供给和元弹性供给;B.国家供给和社会供给;C.自然供给和经济供给; D.划拨和征用   
2.土地资源的总供给受______能提供的总量限制。   
A.地球表层陆地 B.地球表层空间 C.地球表层空气 D.地球总面积。  
3.土地关系是指社会发展的某一阶段上人们在利用土地过程中发所生的______之间的关系。  
A.人与人 B.人与地 C.地与地 D.土地使用者与所有者   
4.社会主义条件下,实行土地有偿使用制度是完全符合马克思主义的______理论的。  
A.土地使用 B.地租 C.价值   
5.地价税是以______为课征对象。   
A.土地 B.地价 C.土地所有者 D基准地价  
6.田赋是以______为课征标准,按年定期征收的一种土地税。   
A.田地面积 B.田地 C.土地收益 D.田上赋税   
7.《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暂行条例》是______在1987年4月1日发布的。   
A.国务院 B.农业部 C.国家土地管理局 D.国家税务总局  
8.报酬递减规律所指的报酬递减是指______递减。  
A.平均报酬 B.总报酬 C.边际报酬 D.临界报酬   
9.在资本主义社会中,土地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是   
A.均不受限制的 B.均受一定限制的 C.所有权不受限制,使用权受一定限制 D.以上答案都不对  
10.我国土地制度改革主要是______改革。  
A.土地所有制度和土地使用制度  B.土地所有制度和土地管理制度    
C.土地所有制度  D.土地使用制度和土地管理制度   
11.地籍最早是为______而建立的一种田赋清册或簿册。   
A.产权  B.不同用途  C.征税  D.土地估价   
12.地籍调查包括土地权属调查和______两部分工作。  
A.土地利用现状调查 B.土地条件调查 C.地籍测量   
13.全国土地利用现状分类中一级地类共有______个。  
A.10  B.6  C.8  D.7  
14.土地权属调查的内容包括:宗地权属状况调查和______调查,以及土地使用状况调查。  
A.界址认定 B.权源 C.权属性质 D.土地面积   
15.土地登记的主要内容中的"土地位置"是指土地的______。  
A.座落 B.四至 C.座落和四至 D.土地所处地段的优劣   
16.土地登记的主要内容中的"分摊面积"是指土地使用者在______面积中应分摊的面积。  
A.共有使用权 B.土地使用 C.土地所有 D.建筑总   
17.土地使用权和地上建筑物、其他附着物抵押,应当依照规定办理______登记。  
A.变更 B.抵押 C.换押变更 D.以上答案都不对  
18.凡不按规定如期申请变更土地登记的,除按违法占地处理外,视情节轻重报经政府批准注销______。   
A.土地登记 B.土地登记申请 C.土地证书 D.土地使用证   
19.初始土地登记又称______。  
A.变更土地登记 B.经常土地登记 C.土地总登记 D.首次取得土地的登记   
20.土地登记发证必须达到三条标准,即______。  
A.合法、合理、合情 B.权属合法、界址清楚、面积准确  
C.进行了权属调查和面积丈量,且四邻签字认可   
D.权属合法、等级价格适当、面积合乎规定   
21.______是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确定各部门、各行业用地数量的依据。  
A.土地适宜性评价 B.土地需求量预测 C.土地面积计算  
22.乡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由______主持技术验收。   
A.县级政府 B.县级土地管理部门 C.乡级政府 D.县级规划管理部门   
23.从市场角度来看,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核心问题是解决好土地______。  
A.利用 B.如何进入市场问题 C.总供给和总需求 D.在各行业中如何分配   
24.根据规划范围和任务的不同,土地利用规划可分为______。  
A.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   B.国家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地方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C.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镇规划   D.城镇规划、农田保护区规划和土地开发规划   
25.______是土地使用权出让的方式之一。   
A.继承 B.拍卖 C.赠与 D.出租   
26.铁路、公路和输油、输水管线等建设项目用地,应当根据建设项目总体设计,一次申请批准,______办理征用、划拨土地手续。   
A.可以分段 B.一次 C.分期 D.以上答案都不对   
27.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用地土地使用权出让最高年限为______年。  
A.四十 B.五十 C.七十 D.四十五   
28.未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规定的期限和条件投资开发、利用土地的,土地使用权______。  
A.可以转让 B.可以出租 C.不得转让、出租 D.应予收回  
29.城市规划区内的集体所有的土地______进入土地市场交易   
A.可以直接 B.付清有关税费后方可 C.经依法征用转为国有土地后方可   D.以上答案都不对  
30.外商投资企业用地______方式取得。  
A.必须通过出让 B.必须通过划拨    C.应通过出让或划拨 D.以上答案都不对     
31.集体所有的土地由______登记造册,核发证书,确认所有权。   
A.县人大常委会 B.县级人民政府 C.乡政府 D.县级土地管理部门   
32.______土地可以依法确定给全民所有制单位或者集体所有制单位使用。  
A.国有 B.集体所有 C.城镇集体所有 D.个人所有   
33.征用耕地的补偿费,为该耕地被征用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______倍。  
A.2一4 B.3一6 C.5一7 D.4一6  
34.每亩被征用耕地的安置补助费,最高不超过被征用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______倍。  
A.五 B.七 C.八 D.十  
35.农村居民建住宅,______政府不予批准。   
A.使用原有的宅基地  B.使用村内的空闲地     
C.出租住房后再申请宅基地  D.使用耕地的   
36.某国家建设项目需同时征用耕地600亩和荒地1500亩,该项建设征地应由______批准。  
A.省级人民政府 B.国务院 C.省级人民政府上管理部门 D.国家土管理局  
37.对违法用地罚款必须在规定的期限内缴纳,逾期不缴纳的,每日加收相当于缴款数额______的滞纳金。  
A.5%  B.2.5% C.3%  D.2%   
38.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土地的社会主义公有制,即______。  
A.全民所有制  B.劳动群众集体所有制     C.全民所有制和劳动群众集体有有制   
39.全民所有制单位之间、集体所有制之间、全民所有制单位和集体所有制单位之间的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争议,由______人民政府处理。  
A.县级单位 B.乡级以上 C.省级 D.县级  
40.国家建设所征用的集体所有土地,所有权属于______。   
A.用地单位 B.集体 C.国家 D.另行确定   
41.被征地单位的土地被全部征用的,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审查批准,原有的农业户口可以转为______户口。  
A.城市  B.非农业  C.城镇  
42.乡(镇)村公共设施、公益事业建设,需要使用土地的,经乡级人民政府审核,向县级人民政府土地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按照省(区)、直辖市规定的批准权限,由______地方政府批准。   
A.省(区)、直辖市 B.县级以上 C.乡级 D.乡镇  
43.单位和个人依法使用的国有土地,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登记造册,核发______,确认使用权。  
A.国有土地使用证 B.集体土地使用证 C.国有土地所有证   
44.土地证书式样由______统一制定。  
A.国家土地管理局 B.国务院 C.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D.省级土地管理部门   
45.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______所有。  
A.集体 B.个人 C.城镇集体 D.以上答案都不对   
46.在保证和开发土地资源、全理利用土地以及进行有关的科学研究等方面成绩显著的单位和个人,由______给予奖励。   
A.人民政府 B.土地管理部门 C.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