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太原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2004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部分答案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1/11 17:32:46  阅读[7600]

  
《案例》第一大题: 
(一)、1、选用假设开发法和市场法进行估价(1分);       
2、了解类似土地近期公开招标地块的若干成交实例的价格、房地产状况(1分);           
3、了解类似公寓、写字楼的市场售价、租金、房地产状况及租售成本(1分);     
4、分析确定土地的最佳开发方案(1分);       
5、及开发完成后的市场经营模式(租或售)运用市场法(0.5分)和收益法等(0.5分),预测建成后房地产总价值(1分),调查了解类似房地产的开发成本费用等;如前期费用、建安工程费用、专业费等,测算土地价格(1分);               
  6、选取可比实例进行因素比较修正,确定土地比准价格(1分);       
7、综合二种方法的结果,确定最终估价结果(1分);               
8、根据《房地产估价规范》的要求,撰写并出具估价报告(1分)。           总共10分 
(二)、1、(1)估价中的房地产年净收益与财务报表中的净利润含义不同(1分);    (2)、净收益指房地产对应净收益,即房地产对商场出租或经营收益的贡献部分(1分);    (3)、净利润已扣除了房地产的折旧摊销(1分)、财务费用(含利息收益)(1分)及所得税等(1分),包含了正常的(商为利润)等(1分);             
2、收益年限既要考虑建筑物剩余经济寿命还要考虑土地使用年限(2分)(或者:土地使用终止年短于建筑物寿命终止年—2分);                 
3、估价采用的成本应为估价时点的(1分)社会平均(客观)成本(1分)(或者:实际成本是历史(1分)也不一定是社会平均(客观)成本(1分))。               总分10分 
(三)、甲公司可能提出的要求: 
1、按改造后的办公用途市场价值进行评估(1分); 
2、对办公楼承租人损失进行评估(1分); 
3、对装修、改造费用进行评估(1分)。 
房地产估价机构可做的答复: 
1、应按改造前的工业用途评估(笔者注:按法定用途),评估价格中不包括改造装修办公楼的费用损失(2分);按工业用途评估时可以另行委托评估停产停业损失补偿(2分)。 
2、经拆迁当事人协调同意或者经城市规划行政管理部门确认,可以按照改造后办公用途评估,也可以评估办公楼承租人的损失(2分)。 
3、对承租人的损失由甲公司与承租人协商解决。 
指错题的答案: 
1、致委托人函中没有说明估价时点。 
2、致委托人函中缺法定代表人的签名。 
3、估价方法中未说明收益法和市场法的定义。 
4、地下车位100%的出租率不合理或缺确定出租率的方法、理由。 
5、收益价格的计算中带租约部分在租约期应按租约租金计算,租约期外按市场租金计算。 
6、年有效毛收入中押金收益也应乘出租率90%。 
7、年管理费的计算基础错误,押金的利息不应计算管理费,确定管理费率缺理由。 
8、年保险费的计算基础错误,应以建筑物现值作为计算年保险费的基础,保险费率的确定缺理由。 
9、求取收益价格中有限年期公式错(注:这是文员的笔误)。 
10、交易情况的修正缺乏理由,招标价和拍卖价不一定比协议价更高。 
11、区域因素修正错误(应该是可比实例在成交日期的区域因素状况与估价对象在估价时点的区域因素状况相比。 
12、个别因素修正与基本情况调查表中的描述不一致(注:个别因素修正都是“一般”)。 
13、市场法中没有说明是否包含地下车位的价值。 
14、估价报告不完整,缺少附件。 
第四题答案: 
1、土地取得成本:10000*16000*0.9946*1.04=16550144元 
2、配套费用:12000*300=36000000元 
3、销售税费:[(15913600+15240000+1415999+6230720)*8%]/(1-8%)=3405.245元 
4、评估价格:15913600+15240000+360000+11415999+6230720+132826=42293145元/月份 
主要考察的是契税问题和客观成本与实际成本的知识点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