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太原 >> 文旅 >> 正文

最新资讯

年理财规划师模拟试题(多选)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1/12 8:28:24  阅读[12955]

多项选择题(101-150题,共50题,每题1分,共50分)
101、在与客户会谈时,会谈内容安排的步骤是:(      )
A、向客户介绍所在机构及本人所具有的资格、资历;
B、所在机构的业务范围和业务规模;
C、客房的具体情况和意向;
D、询问客户是否清楚自身的财务状况,是否具有财务决定权;
E、客户是否愿意接受收费的理财服务。
102、与客户会谈时需拟定会谈担纲,并据此确定谈话内容的顺序和步骤:(     )
A切忌"单刀直入"式的谈话方式
B创造轻松的谈话气氛
C适时转入正题
D简单概括
103、在中国根据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布的《理财规划师国家职业标准》,理财规划业务包括:(     )
A个人财务规划
B家族财务规划
C中小企业财务规划
B大企业财务规划
104、理财规划业务的目标,个人理财和公司理财的区别在于:(     )
A公司理财的目标在于股东价值最大化,体现的是效益优先
B个人理财的目标是使个人与家庭财务状况更加合理,体现的稳定为先。
C公司理财的目标在于股民的价值最大化,体现的是权益优先
D个人理财的目标是使个人与家庭财务状况更加合理,体现的自由为先。
105、理财规划师应该向客户解释理财规划业务的基本步骤为:(     )
A建立客户关系,
B收客户信息,
C分析客户财务状况,
D制定理财方案,
E执行理财方案。
106、理财合同的签订程序有:(     )
A理财规划师应准备好合同文本
B将合同交给客户
C审查客户的身份
D如客户对合同内容无异议,同意签署合同。
107、根据理财规划服务的内容和理财规划服务合同的,理财规划服务合同主要不包括哪些条款:(     )
A违约人条款,B鉴于条款,C委托人条款,D当事人条款
E客户权利与义务
108、客户的权利和义务主要包括:(     )
A客户有依据合同约定得到理财规划服务的权利
B有要求理财规划师所在机构提供书面理财方案的权利
C客户有要求出示相关工作资料的权利。
D有要求理财规划师跟踪和指导理财规划方案执行的权利。
E有要求理财规划师及所在机构保密的权利
109、争议解决方式主要包括(     )
A协商,B调解,C会谈,D诉讼或仲裁
110、一般说来,影响理财规划师工作的宏观经济信息主要包括(    )
A国内生产总值,B失业率、利率和汇率,C物价和通货膨胀率,D国债发行
E税收制度社会保障制度
111、以下哪个不属于客户个人非财务信息(     )
A家庭背景,B工作单位,C姓名和性别,D出生日期和地点,E银行存款
112、政府举办的社会保障计划包括 (     )
A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B 旅游补贴;C社会救济、社会福利计划
D最低工资保障
113、理财规划师面对的客户分为哪几种类型:(     )
A现实主义者,B理想主义者,C行动主义者,D安全保障主义者,E实用主义者。
114、一般说来,客户风险偏好可以分为五种类型:保守型、轻度保守型、中立型、轻度进取型和进取型。其中成长性资产高于50%的类型有:(     )
A保守型,B轻度保守型,C中立型,D轻度进取型,E进取型
115、常见的经常性支出项目主要有如下几项:住房按揭贷款偿还、物业管理费、交通费、税费、社会保障费、人寿保险和财产保险费以及子女教育费用等等。而非经常性支出则较为繁杂,难以预计。但总的看来,非经常性支出主要包括:(     )
A旅游支出,B衣物家具购置费,C投资基金,D珠宝收藏品购置以及各类意外支出。
116、按资产流动性划分,资产可分为流动资产、长期投资、无形资产及其他资产等;按资产性质划分,资产可分为金融资产和非金融资产两类;更普遍的分类方法是将资产分成:(      )
A现金与现金等价物,B其他金融资产,C其他个人资产,D固定资产
117、按负债流动性大小,负债可分为流动负债和长期负债;依据偿债时间长短,负债可被分为(      )
A短期负债,B中期负债,C中长期负债,D长期负债
118、对客户的现金流量表进行分析主要有以下哪几方面的作用:(     )
A现金流量表能够说明客户现金流入和流出的原因。
B现金流量表可以深入反映客户的偿债能力。
C现金流量表可以多方面体现客户的财务自主性
D现金流量表能够反映理财活动对财务状况的影响。
119、只有了解了宏观经济发展的总体走向,才能顺应经济发展趋势,做出正确的理财决策;只有密切关注各种宏观经济因素,关注哪些比率变化,才能抓住有利的理财机会:(     )
A利率,B汇率,C通货膨胀率,D税率
120、总量是反映整个国民经济活动的经济变量,既包括总和量,如国内生产总值等,也包括:(     )
A平均量,B单位量,C价格水平,D价值水平
121、主要宏观经济变量有:(     )
A总体指标,B投资指标,C消费指标,D金融指标,E财政指标
其中涉及到外汇储备和财政支出的是哪二个指标:
122、财政政策的政策工具主要有:税收、国债、财政补贴、转移支付和赤字政策等等。从理财的角度看,应格外重视:(     )
A税收政策                   C国债政策
B赤字政策                   D财政补贴政策
123、货币政策是政府为实现一定的宏观经济目标而制定的关于货币供应和流通的一系列举措。主要的货币政策工具有:(     )
A利率,B法定存款准备率,C再贴现政策,D海外市场业务,E公开市场业务
124、人的理财目标无论做何种分类,无非是集中在哪几个方面:(     )
A消费支出的合理,B个人财富的增加,C生活期望的满足,D个人的财务的安全,E退休和身后财产的积累。
125、一个人的财务安全,主要有这些内容:(     )
A是否有稳定、充足的收入;B个人是否有发展的潜力;
C是否有充足的现金准备;D是否有适当的住房;
E是否购买了适当 的财产和人身保险;
126、理财目标按照实现时间分类,可以划分为:(     )
A短期目标,B中期目标,C中长期目标,D长期目标
127、按照理财目标的重要性划分,理财目标可以划分为:(    )
A必须实现的理财目标,B可以实现的理财目标
C期望实现的理财目标,D可能实现的理财目标
128、理财方案通常不会是一个单一性规则,而是一个包括多个单项规划在内的综合性规划,其中有:(     )
A现金规划  B投资规划   C税收规划   D退休规划    E遗产规划
129、对于短期投资目标,理财规划师一般应建议采用现金投资,如:(   )
A货币市场基金         B债券
C定期存款或结构存款    D股票    E房地产投资
130、在理财方案摘要中,理财规划应向客户就以下哪些内容进行简要介绍(    )
A客户基本状况的简要描述;B理财方案预期实现的理财目标;
C具体理财建议,按重要性排序;D理财方案招待结果的合理评估。
131、依据理献策策略,理献策规划师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
A现金规划建议以及教育规划建议,B风险管理建议以及投资规划建议
C税收规划建议,D不动产规划建议,E退休规划建议以及遗产管理规划建议
132、理财效果预测中要求理财规划师执行效果做一个综合性预测,主要包括哪几个部分:(      )
A现金流量预测,B资产负债情况预测
C财务状况变动的综合评出,D投资回报预测
E投资风险预测
133、一般来说,客户声明应包括:(      )
A已经完整阅读方案;
B信息真实准确,没有重大遗漏;
C理财规划已就重要问题进行了必要解释;
D接受该方案。
134、在代理授权中,理财方案的实施过程中可能会发生如下行为:(    )
A股票债券投资  B信托投资   C基金投资    D不动产交易过户
E保险买入与理赔
135、依据我国《民法通则》相关条款的规定,代理证书应载明哪些内容:(     )
A理财规划师(即代理人)的姓名
B理财规划师的代理事项
C理财规划师代理的权限范围
D理财规划师代理权的有效期限
136、理财方案是一个复杂的集合体,既包括客户不同方向的目标如:投资规划、保险规划、现金规划等,也包括牢记的时间目标如:(     )
A短期目标   B中期目标   C中长期目标   D长期目标
137、理财规划师应保持对环境因素变化的持续关注,这些变化主要包括:(      )
A外部因素变化           C自身因素变化
B内部因素变化           D综合因素变化
138、在理财方案的具体实施过程中,必然会产生大量的文件资料,理财规划师应当对这些文件资料进行管理。其中哪些必须进行存档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