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太原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证券投资基金的市场营销-5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1/20 14:48:43  阅读[7918]

      2.在基金销售过程中,基金管理公司、基金代销机构及其工作人员禁止从事下列行为: 

  (1)向投资人作虚假陈述、欺骗性宣传,误导投资人买卖基金; 
  (2)违反法律法规和基金契约、基金招募说明书的规定,向投资人收取额外费用; 
  (3)任何个人或者机构以强制、抽奖等不正当方式销售基金; 
  (4)通过基金销售从投资人处获取或者给予投资人与基金销售无关的利益; 
  (5)基金契约、基金招募说明书规定的情形外,拒绝投资人的认购、申购或者赎回申请。 

  3.基金管理公司、基金代销机构向投资人提供专业基金投资咨询服务的工作人员应当具备相应的基金从业资格。 

  (二)基金销售宣传活动开始时间规定 
  基金的设立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前,不得以任何形式宣传和销售该基金。 

  (三)基金销售宣传活动方式的规定 
  基金的设立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后,基金管理公司可以直接或者委托其他机构通过公开出版物、广播、电视、电影、互联网、宣传手册、海报等方式向公众进行该基金的销售宣传。基金的销售宣传资料事后报中国证监会备案。 

  (四)基金销售宣传的内容规定 
  基金管理公司应当确保基金销售宣传的内容真实、准确,并符合下列规定: 
  1.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 
  2.不得出现与基金契约、基金招募说明书内容相抵触的陈述; 
  3.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投资人保证获利或者承诺最低收益,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特殊品种的基金除外; 
  4.引用的数据和统计资料应当真实、准确,并注明出处。 

  基金的销售人必须含有明确的风险提示和警示性文字,提醒投资人注意投资有风险,应仔细阅读基金的销售文件。引用基金过去业绩的,应同时声明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基金的未来表现。含有基金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的有关内容的,应同时声明中国证监会对基金的核准并不代表中国证监会对基金的风险和收益作出实质性的判断、推荐或保证。单纯登载有关基金管理公司、基金代销机构企业形象而不涉及任何基金产品的销售宣传,无须含有风险提示和警示性文字。 

  (五)对销售机构竞争行为的规定 

  1.费用折扣的规定:营销机构在销售基金时给予投资人折扣、给予中间人佣金的,应当予以明示,给予投资人的折扣、给予中间人的佣金必须如实记帐。 

  2.竞争行为的规定: 
  基金管理公司、基金代销机构不得从事下列不正当竞争行为: 
  (1)捏造、散布虚假事实,诋毁竞争对手的商业信誉或者损害行业声誉; 
  (2)以排挤竞争对手为目的,恶意压低基金的服务收费; 
  (3)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行为。 

  基金管理公司、基金代销机构应当建立和健全与基金销售业务有关的内部控制制度、员工行为规范和激励约束机制,加强基金销售人员的岗位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加强对基金销售业务合规运作和员工行为规范的检查和监督,积极研究不同基金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了解投资人的不同风险承受能力,不断提高基金投资咨询服务水平。 

  第八节、证券投资基金客户服务的方式 

   目前,国外墓金管理公司较常运用的客户服务模式有以下几种。 

  (一)电话服务中心 
  直接通过电话的形式,为客户服务,提供客户所需信息,同时还可以及时了解客户的需求和其他有价值的信息。 

  (二)自动传真、电子信箱与手机短信 
  这三种方式的服务具有一定的市场需求,尤其在契约、招股说明书、定期公告与临时公告等方面。 

  (三)一对一专人服务 
  基金管理公司的客户中有许多投资金额庞大的个人或机构法人。这类投资金额庞大的客户有许多本身就有相当丰富的投资经验,一些机构法人甚至设有投资部门,它们需要的是连续性、专业性的服务。因此,在这类客户开始认购基金前,基金公司就应该指派专人为该客户提供“一对一”式的售前与售后服务。除了定期的书面报告传送,以及电话或亲自拜访解说外,每当市场发生大幅度的变动,或是客户投资组合有必要调整的时候,这些被指派的投资顾问,还必须立即与客户联系,提供给客户最及时的投资咨询。 

  (四)互联网服务 
  互联网的运用,客户可以通过大型基金管理公司的网站进行基金交易与基金查询。网站可以提供大容量的资讯,不管是投资多年的客户或是投资新手,都可以在基金管理公司细心规划的网页上找到自己需要的资料。 

  一般网站还可以区分出基金交易户与未有交易的浏览户,让服务有不同层次之别。浏览户可以通过网站了解共同基金的基本投资常识、基金公司的产品与市场状况,对交易户则加入更多的查询和使用的功能,并且还有个人化的专属网页,包含有个人的投资建议与投资现值查询等。 

  (五)媒体和宣传手册的利用 
  帮助客户树立正确的基金投资观念也是客户服务重要的一环,这对于潜在客户尤其重要。由于各种媒体也希望能传递正确、专业的讯息给读者,基金管理公司多会不定期地与报纸杂志合作推出·系列专栏,向投资大众介绍最新的投资讯息。当市场有大幅的波动时,许多报纸也会通过基金公司的专业分析,让大众了解市场的未来走势。 

  此外,基金管理公司也会印制许多非广告说明的教育性手册,通过各种形式分送给交易客户与潜在客户。 

  (六)讲座、推介会和座谈会的召开 
  这几种形式都能为客户提供一个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基金管理公司从这些活动中可以获得有价值得资料,有效地推介基金产品,并进一步改善基金管理公司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