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太原 >> 生活 >> 正文

最新资讯

证券市场基础知识单选题二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1/21 9:30:24  阅读[7339]

41、看涨期权的买方具有在约定期限内按----------价格买入一定数量金融资产的权利。
A 市场价格 B 买入价格 C 卖出价格 D 约定价格

42、看跌期权的买方对标的金融资产具有--------的权利。
A 买入 B 卖出 C 持有 D 以上都是

43、可在期权到期日或到期日之前的任一个营业日执行的期权是---------。
A 美式期权 B 欧式期权 C 看涨期权 D看跌期权

44、认股权的认购期限一般为--------。
A 2~10年 B 3~10年 C 两周到30天 D3个月到1年

45、金融期货的交易对象是----------。
A 金融商品 B 金融商品合约 C 金融期货合约 D 金融期权

46、可转换证券实际上是一种普通股票的----------。
A 长期看涨期权 B 长期看跌期权 C 短期看涨期权 D短期看跌期权

47、优先认股权实际上是一种普通股票的----------。
A 长期看涨期权 B 长期看跌期权 C 短期看涨期权 D短期看跌期权

48、不得进入证券交易所交易的证券商是----------。
A 会员证券商 B 非会员证券商 C 会员承销商 D 会员证券自营商

49、世界上最早、最有影响的股价指数是-------。
A 道-----琼斯股价指数 B 恒生指数 C 日经指数 D 纳斯达克指数

50、在计算股价指数时,先计算各样本股的个别指数,再加总求算术平均数,是股价指数计算方法中的-----------。
A 综合法 B 计算期加权法 C 基期加权法 D 相对法转贴于 265考试网 http://www.265ks.com


51、以货币形式支付的股息,称之为-------。
A 现金股息 B 股票股息 C 财产股息 D 负债股息

52、在公司章程中载明并获批准后,公司以一部分股本作为股息派发,称之为---------。
A 现金股息 B 股票股息 C 财产股息 D 负债股息

53、决定债权票面利率时无须考虑----------。
A 投资者的接受程度
B 债券的信用级别
C 利息的支付方式和记息方式
D 股票市场的平均价格水平

54、买入债券后持有一端时间,又在债券到期前将其出售而得到的收益率为----------。
A 直接收益率 B 到期收益率 C持有期收益率 D 赎回收益率

55、以下那一种风险不属于系统风险----------。
A 政策风险 B 周期波动风险 C 利率风险 D 信用风险

56、----------是会员制证券交易所的最高权利机构。
A 会员大会 B 理事会 C 董事会 D 监察委员会

57、根据我国《证券法》,对证券公司实行-------管理
A 分业 B混合 C 综合 D 分类

58、证券公司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必须全额存入制定的-------,单独立户管理。
A 金融机构 B证券公司 C 工商银行 D 商业银行

59、证券公司开展经纪业务,应当置备统一制定的-------,供委托人使用。
A 买卖成交报告单 B 证券买卖委托书 C 指定交易协议书 D 交割单

60、证券公司管理的原则要求证券公司把--------放在首位。
A 流动性 B 盈利性 C 安全性 D 变现能力转贴于 265考试网 http://www.265ks.com


61、代理中央登记结算公司为证券的交易和发行提供登记、保管和结算服务的地方机构,称为----------。
A 中央登记结算公司 B 地方登记结算公司 C 交易所 D 交易中心

62、根据我国公司法的规定,股份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是---------。
A 总经理 B 监事长 C 董事长 D 公司内部自定

63、发起人以工业产权、非专利技术作价出资的金额不得超过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
A 10% B 20% C 30% D 40%

64、公司财产能够清偿公司债务时,其支付的顺序为------
A 缴纳所欠税款、职工工资和劳动保险费用、清算费用、清偿公司债务
B 清算费用、职工工资和劳动保险费用、缴纳所欠税款、清偿公司债务
C 清算费用、缴纳所欠税款、职工工资和劳动保险费用、清偿公司债务
D 职工工资和劳动保险费用、清算费用、缴纳所欠税款、清偿公司债务

65、发起人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自公司成立之日起---年内不得转让。
A 1 B 2 C 3 D 4

66、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投资者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的------时,继续进行收购的,应当依法向该上市公司所以股东发出收购要约。
A 20% B 25% C 30% D 35%

67、发行公司债券时,该公司的累计债券总额不得超过公司净资产的----
A 40% B 50% C 60% D 70%

68、证券的代销、包销期最长不得超过------。
A 90 天 B 六个月 C 九个月 D 一年

69、以募集设立方式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认购的股份不得少于公司股份总数的------,其于股份应当向社会公开募集。
A 15% B 20% C 30% D 35%

70、职业道德是人们在各种职业活动中应该遵守的-------。
A 职业纪律 B 职业操守 C 职业规范 D 道德规范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