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太原 >> 人才 >> 正文

最新资讯

证券考试综合辅导:市场观察民间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1/21 10:02:30  阅读[13287]

周四,债券市场在中期债的带领下,继续飘红。公开市场3年期票据利率也有较大幅度下降。债券市场了无悬念。

  年初以来,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上最吸引眼球的名词,莫过于货币市场基金了。高收益成了货币基金最好的卖点,而各基金也不含糊,新老基金收益率都扶摇直上,连一贯坚持稳健操作的几个基金也不得不"跟上"队伍。 

  目前一些机构正享受着一件非常惬意的事,就是以回购资金购买货币市场基金,一个愿挨(扩大规模),一个愿打(套利),如果货币市场基金可以做回购的话,那就更爽了。

  在3月份央行下调超储利率、货币市场收益率大幅下降后,货币市场基金的大佬们逐渐感到一丝忧虑和力不从心,但众"后浪"却劲头十足。一时间,货币市场各种准衍生投资"技巧"和"产品"层出不穷,几个规则被轻松规避,股票基金的同行们看到这些手法,估计一定会产生些许自卑心理,并不得不感叹,还是货币市场基金的"技术"含量高。 

  货币市场基金维持高收益,是以提高风险和降低流动性或损害老持有人利益为代价。虽然维持高收益已经越来越吃力了,但在同业竞争和快速发展的环境下,各基金公司很难超然于物外,主动降低收益率。 

  但物极必反,监管风暴越来越近,识时务者为俊杰,货币市场基金还原其流动性管理工具的本来面目是大势所趋。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