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太原 >> 生活 >> 正文

最新资讯

历年证券市场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1/21 10:04:44  阅读[7946]

三、判断题
1、证券是指标有票面金额,证明持人有权按期取得一定收入并可以自由转让和买卖的所有权或债券凭证。
2、 拟资本是实际资本的反映,虽然两者之间有本质区别,但两者在量上是相等的。
3、 商品证券是证明持有人有商品使用权或所有权的凭证,取得了这种证券就等于取得了这种商品的所有权,持有人对这种证券所代表的商品所有权受法律保护。
4、 银行承兑票据是货币证券中银行证券的一种。
5、 资本证券是指由金融投资或与金融投资有直接联系的活动而产生的证券。
6、有价证券按照上市与否可分为上市证券和非上市证券,非上市证券就是指不符合证券交易所上市条件而不能上市的证券。
7、基金市场是基金证券发行和交易的场所,开放式基金是在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8、根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基金收益的分配应该采用现金形式。
9、利率变动对国债基金和货币基金收益的影响是相反的。
10、证券发行人是指为筹措资金而发行债券、股票等证券的政府及其机构、金融机构、公司和企业。
11、个人投资者是证券市场上最广泛的投资者。
12、根据我国《证券法》的规定,证券交易所的提供证券集中交易场所的不以营利为目的的法人。这表明我国的证券交易所不是公司制。
13、证券业协会是证监会下属的官方机构。
14、不仅证券市场是资本市场的组成部分,中长期信贷市场也是资本市场的重要的组成部分。
15、证券市场与货币市场关系密切,证券市场是货币市场上资金的需求者。
16、在资本市场内部,长期信贷的资金来源依赖于证券市场。
17、股票的发行必须做到同股同权,因此发起人股与普通投资者购买的股票不会有任何不同。
18、 设权证券与证权证券的区别在于设权证券是权利的一种外在物化形式,它是权利的载体,权利是已经存在的。
19、股票是一种设权证券而不是证权证券。
20、股票是一种证券持有人对公司的财产有直接支配处理权的证券。
21、我国《公司法》规定,股份公司向发起人、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法人发行的股票必须是记名股票。
22、我国《公司法》规定向社会公众发行的股份应该为记名股票。
23、因为股东大会是公司的权力机关,因此股东能够完全控制股份公司的经营决策。
24、可转换优先股票实际上就是我国的可转换债券。
25、普通股票在权利义务上不附加任何条件。
26、债券票面注明债券发行者名称指明该债券的债务主体,也为债权人到期追索本金和利息提供了依据。
27、银行能通过存款吸收资金,因此不需要发行债券。
28、浮动利率债券的利率在确定时一般要与市场利率挂钩,当市场利率上升时,利率应上调,在利率下降时则保持不变,以保证投资者的利益。
29、实物债券是一种具有标准格式实物券面的债券,在标准格式的债券券面上,必须印有债券面额、债券利率、债券期限、债券发行人全称、还本付息方式等各种债券票面因素。
30、凭证式国债不能上市流通,从购买之日起计息,需要提前兑取可以到购买网点兑取。提前兑取时,除了偿还本金外,利息按实际持有天数及相应的利率档次计算,经办机构按兑付本纪本金的2%收取手续费。
31、实物国债就是以国家为主体发行的实物债券。
32、从1989年开始,我国把对某些单位定向发行的国库券叫做特种国债。
33、财政债券是国家为筹措建设资金、弥补财政赤字所发行的一种债券,在我国也发行过多次。
34、地方企业债券中的产品配额企业债券是指由发行企业以本企业产品等价清偿本息的债券,按期向投资者提供本企业的产品。
35、欧洲债券是外国债券中的一个品种。
36、外国债券是借款人在本国境外市场发行,不以发行市场所在国的货币为面值的国际债券
37、股票溢价发行时,超过股票面值的溢价部分,要转入公司的法定公积金。
38、利率风险对股票的影响大于对债券的影响。
39、公司在没有盈利前是不能发放任何股息的。
40、上市公司收购可以采取要约收购或协议收购的方式。
41、收购要约期限不得小于三十日,并不得超过六十日。
42、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必须全额存入指定的商业银行,单独立户管理。
43、证券公司不得以任何方式对客户证券买卖的收益或赔偿证券买卖的损失作出承诺。
44、证券业协会是证券业的自律性组织,是社会团体法人。
45、利率风险对长期债券的影响比短期债券的影响要大。
46、股息和红利是一样的。
47、一般而言可转换债券的价格波动相对频繁。
48、某证券所承担风险越大,其收益率一定越高。
49、债券的持有期收益率一定比票面利率大。
50、在债券的收益中,不可能有资本利得这项收益。
51、金融时报指数是法国最著名的指数。
52、基期加权股价指数又称为拉斯贝尔加指数。
53、道-----琼斯指数采用修正股价平均数法来计算股价平均数。
54、公司股票在上市前必须向证券交易所主管机关进行证券交易登记。
55、工商企业购买其他公司的股票往往是为了进行投机。
56、备兑认股权证可以以一个证券为标的物,也可以以多个证券为标的物。
57、H股是指在香港注册并在香港上市的内地公司所发行的股票。
58、证券发行市场通常无固定场所,是一个有形的市场。
59、我国证券交易所是按公司制方式组成。
60、场外交易市场的组织方式采取做市商制。
61、上证综合指数的基期为1990年12月19日。
62、 购买力风险属于系统风险。
63、利率风险对固定收入证券的影响不如对股票价格的影响。
64、直接融资是指不需要任何中介机构运作就融通到资金的一种融资方式。
65、设立综合类证券公司的最低注册资本是人民币10亿元。
66、中央登记结算公司是不以营利为目的的法人机构。
67、在我国现阶段,信用评级不是证券发行上市必备的条件。
68、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会规模应在5至17人之间。
69、申请从业人员资格者在年龄方面的要求是年满18周岁。
70、获得资格证券书后超过18个月而未在证券专业岗位上就职,资格自动失效。
一、 单项选择题
1、 B 2、B 3、A 4、D 5、D 6、B 7、A 8、B 9、B 10、D
11、D 12、A 13、D 14、A 15、C 16、B 17、B 18、B 19、B 20、D
21、D 22、D 23、D 24、A 25、A 26、B 27、B 28、B 29、B 30、D
31、A 32、D 33、C 34、B 35、A 36、A 37、A 38、D 39、B 40、B
41、D 42、D 43、D 44、A 45、A 46、B 47、D 48、D 49、B 50、B
51、B 52、B 53、B 54、D 55、C 56、B 57、B 58、D 59、D 60、D
61、C 62、A 63、C 64、B 65、A 66、D 67、A 68、A 69、C 70、D
二、多选择题
1、AB 2、AB 3、ABCD 4、ABC 5、ABC 6、ABCD 7、ABC 8、ABD
9、BC 10、ABCD 11、ABC 12、ABCD 13、ABCDE 14、ABC 15、ABCD 16、AB
17、CD 18、BCD 19、ABD 20、AC 21、ABCD 22、BC 23、BCD 24、ABC
25、ACD 26、ABC 27、ABC 28、ABCD 29、BC 30、ABC 31、CD 32、ACD
33、AC 34、AB 35、ABCD 36、ABC 37、ABCD 38、AB 39、BCD 40、ABC
41、ABCD 42、ABCD 43、ABCD 44、BC 45、AC 46、ABC 47、AB 48、AB
49、AD 50、BC 51、AC 52、AB 53、ACD 54、BCD 55、ACD 56、AB
57、ACD 58、BCD 59、AD 60、ABC
三、判断题
1、对 2、错 3、对 4、错 5、对 6、错 7、错 8、对 9、对 10、对
11、对 12、对 13、错 14、对 15、对 16、对 17、错 18、错 19、错 20、错
21、对 22、错 23、错 24、错 25、对 26、对 27、错 28、错 29、错 30、对
31、错 32、对 33、对 34、对 35、错 36、错 37、对 38、错 39、错 40、对
41、对 42、对 43、对 44、对 45、对 46、错 47、对 48、错 49、错 50、错
51、错 52、对 53、对 54、对 55、错 56、对 57、错 58、错 59、错 60、对
61、对 62、对 63、错 64、错 65、错 66、对 67、对 68、错 69、错 70、对
一、单项选择题

1、证券是各类记载并代表一定权益的------。
A 书面凭证 B 法律凭证C 收入凭证 D 资本凭证
2、金融市场分为初级市场和二级市场,这是根据金融市场的------划分的。
A 交易的对象 B 交易的性质C 交易的期限 D 交易的时间
3、二级市场的组织形态有两种,一种是交易所,证券的买主和卖主或是其代理人在交易所的一个中心地点见面并进行交易,另一种交易形式是------。
A 场外交易市场 B 有形市场C 第三市场 D 第四市场
4、1602年,世界上成立了第一家股票交易所,它是在------。
A 纽约 B 伦敦C 巴黎 D 阿姆斯特丹
5、中国人自己创办的第一家证券交易所是1918年夏天成立的------。
A 上海证券交易所 B 上海众业公所C 上海华商证券交易所 D 北平证券交易所
6、中国证券市场逐步规范化,其中发行制度的发展------。
A 始终是审批制 B 由审批制到核准制C 始终是核准制 D 由核准制到审批制
7、为了确保股票发行审核过程中的公正性和质量,中国证监会成立了------,对股票发行进行复审。
A 股票发行审核委员会 B 证券业协会C 交易所监督部 D 证券登记机构
8、我国证券业中,行业性自律性组织是指------。
A 证券交易所 B 证券业协会C 证监会 D 证券登记结算公司
9、在我国,证监会属于-------管辖。
A 中国人民银行 B 国务院C 人大常委会 D 国家主席
10、公司破产后,对公司剩余财产的分配顺序上列为最后的是--------。
A 普通股票 B 优先股票C 银行债权 D 普通债权
11、股票的理论价值是--------。
A 票面价值 B 帐面价值C 清算价值 D 内在价值
12、20世纪早期,美国--------州最先通过法律,允许发行无面额股票。
A 纽约 B 新泽西C 华盛顿 D 芝加哥
13、按照《公司法》的规定,股东大会是公司权力机关,它由股东组成,它的职责有-----。
A 制定公司内部基本管理制度B 制定公司的利润分配方案和弥补方案
C 决定公司内部管理机构的设置 D 对是否发行公司债券作出决议
14、我国《公司法》规定,股东大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