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庆 >> 生活 >> 正文

最新资讯

如何架设基于windowsXP的Web服务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2/25 8:28:06  阅读[7660]

   网络的迅速发展使宽带走入寻常百姓家,广大网络爱好者也勇于尝试,在自己的机器上建设自己的网站,那么选择什么系统呢? Win 2000漏洞百出,Win 2003又专门为服务器设计不太适合普通的家用,而LINUX或UNIX系统在平时又是很少使用。相反WinXP 是微软继Win 98后最受欢迎的操作系统,现在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在XP环境中利用IIS架构自己的网站的方法。
  利用Windows XP的组件就可以满足建站的要求,而且安全性能不错。

  安装IIS

  在Windows XP 专业版中,IIS并不是默认安装的,而是作为可选的组件,现在我们要建立一个站点,就可以选择安装它,方法很简单,放入XP光盘,然后运行光盘,在运行界面中选择添加组件,或者打开控制面板然后打开添加或者删除文件,选择添加Windows组件。在弹出对话框中选择internet 信息服务(IIS)。然后点击确定安装就可以了。或者您在“控制面板中选择”“添加或删除程序”然后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添加或删除Windows组件” 选择“Internet 信息服务(IIS)”。

  如果你的系统不是Windows XP SP2版本,那么在安装过程中,系统往往会提出说某个文件adsutil.vb_没找到,安装很难进行下去。我的做法是去找一个winXpSp2升级包。当系统提示文件找不到时,就在升级包里搜索,找到后给系统指定路径。

  架设Web网站

  在控制面板中打开“管理工具”-->“internet 信息服务”如下图:

  1、右击“默认网站”——启动。

  2、右击“默认网站”——新建——虚拟目录——取名如“乐慧宅”——找到本机网站目录——下一步——完成

  3、右击刚建的网站名(乐慧宅)——属性——切换到“文档”——添加——输入启动文件名Index.asp

点击放大此图片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