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庆 >> 名企 >> 正文

最新资讯

IT人才荒全球蔓延 我国软件测试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2/25 10:15:06  阅读[16837]

     近日,美国劳工部发布了一项最新预测,列出了未来8年间需求增长最快的25个职位。其中,网络系统和数据通讯分析、计算机软件测试、计算机系统软件工程师等五IT职位位列前列。无独有偶,在中华英才网十大热门行业统计中,计算机软件三大行业也跻身三甲之列。作为软件行业重要的组成部分,软件测试的人才需求更为紧迫。据统计,国内该职位缺口正向30万大关逼近,软件测试工程师被信产部列为国家紧缺型人才。
     “软件测试人才需求加大主要受我国软件产业升级影响。”著名计算机专家谭浩强介绍说,“国内软件行业突破了传统的作坊式生产,从单打独斗的开发模式升级为工业化、流水线式的生产模式。作为工业化产品质量的‘把门’者,软件测试工程师也就成为软件开发企业必不可少的技术人才。”
     “我不做软件,但我使软件更好。”这是很多软件测试人员的座右铭。要实现这一目标,软件测试人员就要有多项本领。“一个合格的软件测试工程师应具备专业的知识背景、实际的操作经验、逆向的思维能力、团队的合作精神、快速的学习能力、较强的沟通能力和责任心。”雅虎中国品质保证部经理鲍海燕如是说。目前,国内软件测试人才的来源主要有三方面:一是以前做软件开发转行的技术人员;二是来自计算机专业的高等学院毕业生;三是来自培训机构的专业学员。在对这三种渠道提供的人才满意度调查中,七成企业认为“计算机专业应届毕业生缺乏动手能力”,六成企业认为“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人员并未系统掌握软件测试流程,缺乏系统培训”,而对于培训机构提供的学员,绝大多数企业表示认可。“专业培训机构培养的测试人员具有专业背景及相关技术积累,大都掌握了自动化软件测试工具,工作效率大大提高,软件测试结果也更为精确。”中国搜索测试部经理张新泳介绍说。
     随着国内IT企业对软件测试的重要性的日益了解,软件测试人才岗位的薪资待遇也稳步提升。据了解,刚入门的软件测试工程师薪水一般在3000-5000元左右,工作2-3年年薪普遍在10-15万之间。即便如此,很多企业仍然难以招到适合的人才。“我现在要是公布招聘10个软件开发人员,会来几百人投简历;如果我说招聘一名软件测试工程师,应聘者就会少很多。” 北京红旗中文贰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才勇不由感慨。智联招聘等招聘网站甚至撰文称“从入门级的初级测试工程师到高级测试工程师及项目负责人全线短缺。” 套用狄更斯那句话说:对于急需软测人员的企业来说,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但对软件测试人才来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