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黑河 >> 体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沪中考体育采取"全封闭"考场 有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3/24 16:08:25  阅读[6662]


沪中考体育采取"全封闭"考场 有异议可现场申诉

  本市最新的体育计入中考总分政策引起了考生和家长们高度关注,昨日,记者特地就此咨询了市教委负责人。据悉,在出台这一方案前,本市已进行过模拟测试。结果表明,只要学生按时上体育课并达到规定的体育要求———每天能保证1小时体育锻炼,就能拿到30分满分中的28分,这部分学生达到总数的90%。

  武术跳山羊可作选测项目

  据悉,在2007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测试的基础上,今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增设了武术、排球、1分钟跳短绳、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等选测项目。

  市教委负责人表示,目前,中考体育首先选取“起步低”的科目,比如,在中学体育与健身课上有山羊和跳箱,相对而言,跳山羊难度比较低,因此,初中毕业体育测试就选取了山羊分腿腾越动作。

  考前做准备抓紧间隙休息

  市教委负责人提醒考生,参加体育测试前,需要进行慢跑、徒手操、轻器械操、拉伸练习、活动性游戏等热身准备,充分活动身体各部分的关节、肌肉和韧带。此外,还应结合锻炼项目特点,做一些针对活动部位的准备练习:垫上运动锻炼前活动颈部、投掷前进行转肩练习、快速跑前进行高抬腿跑等。

  考生还需合理安排体力、调整心态,利用考试换项间隙抓紧休息。如果在优势项目一二次试跳已取得最优成绩时,可要求免予后一二次试跳,抓紧间隙休息,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下一项考试。

  对考分有异议可当场提出

  为保证上海市初中体育升学考试公正、公开进行,上海市各区县都成立考试监督机构和仲裁机构。在体育考试进行中,本市也采取“全封闭”考场的规定,除工作人员外,无关人员不得进入考场,并在考点设立举报站。考生如对判定成绩有疑问或意见,可立即向考试点的项目组长提出,如不能解决,可向区、县的考试点的仲裁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诉。若发现考试中有舞弊行为,也可向区、县的考试点的监督机构举报。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