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邯郸 >> 体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全国国际货运代理从业人员资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3/26 14:47:15  阅读[6906]


·考试介绍
  国际货运代理业是指接受进出口货物货人、发货人的委托,以委托人的名义或者以自己的名义,为委托人办理国际货物运输及相关业务并收取服务报酬的行业。
  随着国际贸易、运输方式的发展,国际货运代理已渗透到国际贸易的每一领域 , 为国际贸易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经济的迅速发展,使社会分工越加趋于明确,单一的贸易经营者或者单一的运输经营者都没有足够的力量亲自经营处理每项 具体业务,他们需要委托代理人为其办理一系列商务手续,从而实现各自的目的。国际货运代理的基本特点是受委托人委托或授权,代办各种国际贸易、运输所需要服务 的业务,并收取一定报酬,或作为独立的经营人完成并组织货物运输、保管等业务, 因而被认为是国际运输的组织者,也被誉为国际贸易的桥梁和国际货物运输的设计师。


·考试情况
[培训考试教材]
①《国际货运代理资格考试应试指导及大纲》
②《国际货运代理理论与实务》
③《国际货运代理专业英语》
[报名及考试时间]
根据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公告时间,一般在6月左右报名,9月中旬考试。
[报名条件]
1、有一定的国际货运代理实践经验,或已接受过国际货运代理业务培训并有志于从事国际货运 代理业务人员。
2、具有高中以上学历,有志于从事国际物流工作的求职人员和在校学生。
[
考试方式]
统一命题、闭卷考试。试卷第一部分试题为客观性试题,考生应试时用2B铅笔将选定的答案按涂卡要求填涂在答题卡上,第二部分试题为主观题,由考生按试卷要求作答。
[考试科目和及格分数]
考试分两科,即
①“国际货运代理理论与实务” (包括:国际货运代理概论、国际贸易实务、报检与报关、班轮货物运输、租船货运实务、航空货运输、陆路货物运输、货物多式联运、仓储与物流管理、危险货物运输、货运代理市场营销、货运纠纷处理与案例)
②“国际货运代理专业英语”(含英文单证)
  各科满分均为100分,及格分数为60分。单科及格者成绩可保留至下年度有效(只允许补考一次)。两科均及格者方可获得资格证书。
[发放证书]
  国际货运代理业务员资格证书考试是国家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主办的一项国际货运代理行业从业人员岗位资格考试,每年组织一次全国统考,考试内容有国际货运代理概论、海运、陆运、空运、多式联运、现代物流理论、国际贸易实务、金融贸易法律法规等。考试合格者可获得由国家外经贸部颁发的全国国际货运代理资格岗位证书。
智丰《全国物流师职业资格认证》招生简章


授课模式
物流师培训=基础课程+实战公开课+拓展训练
■ 专业教授精讲  ■ 考前辅导、疑难解答 ■ 教学光盘辅助教程
■ 经典案例解析  ■ 企业实战演讲    ■ 知名专家经验分享
■ 理论与实际结合 ■ 物流基地参观考察  ■ 深入物流企业了解工作流程

课程设置
物 流 师——《现代物流概论》《物流管理》

培训对象
企业物流经理、企业物流活动流程设计和运营人才,以及企业物流操作人员或其它有志朝物流方向发展的有识之士及在校大学生。

认证机构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认证制度
全国每年统考两次,分别为5月第三个周日和11月第一个周日,物流师资格采用“考培分离”和“六统一”的认证制度。

收费标准(人民币)
级别:物流师
报名费、书费 培训费 考试费 认证费 总费用
在校学生   150     1765  350  200  2465
在职人员   150     2920  350  200  3620

上课时间
市 内:白班:(周六/日) 8:30-16:00
开发区:白班:(周六/日) 8:30-16:00

上课地点
市 内:大连理工大学伯川图书馆 大连第十六中学
开发区:开发区保税总汇2楼会议室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