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邯郸 >> 汽车 >> 正文

最新资讯

广州市企业高技能人才评价模式研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3/29 15:09:35  阅读[7193]

  2006年12月29日上午,评审委员会受劳动保障部培训就业司委托,对“广州市企业高技能人才评价模式研究”课题研究成果进行了结题评审。评审委员会听取了课题承担单位劳动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广州市劳动保障局和课题组关于该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和实施过程的报告,以及有关专家、企业代表、技师代表的发言,审阅了课题组提交的主报告及相关附件。课题组对评审专家的质询进行了解答与说明。

  评审委员会经过充分的讨论,形成以下评审意见:

  一、课题组提交评审的文件资料符合评审工作的要求。

  二、该课题在广泛进行企业调研和研究分析的基础上,对国家职业标准与企业岗位工作要求有机结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企业高技能人才评价模型,并以维修电工、装配钳工、机修钳工三个职业为例建立了核心能力评价、业绩成果评价、生产现场操作考核和理论知识考试四大模块构成的评价模式,在理论上具有科学性和系统性,实践上具有可操作性和可推广性。

  三、本课题研究计划目标明确,研究与实施过程思路清晰,基本解决了试点企业高技能人才评价工作中的关键技术问题,提出的三个职业评价方案合理可行,符合目前企业高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的发展趋势。

  四、本课题提出的广州市企业高技能人才评价工作规程,为建立统一、规范的高技能人才评价管理体系提出了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思路。

  评审委员会全体专家一致认为:本课题的研究与实施工作成果符合中办国办15号文件所提出的高技能人才评价原则,初步建立起一个以职业能力为导向,以工作业绩为重点,注重职业道德和职业知识水平的企业高技能人才评价模式,成功完成课题研究,希望课题组能够在企业扩大试点,通过实践进一步完善评价模式,最终能够在更多城市和企业推广,同意本课题通过评审。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