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邯郸 >> 美食 >> 正文

最新资讯

广西发布年人才开发目录 需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3/29 15:44:53  阅读[6777]

  
  广西自治区人事厅在南宁对外发布《2007年人才开发目录》。这是继去年首次发布《人才开发目录》后,广西再次向全社会公布重要的人才需求信息。

  《人才开发目录》是人才流动的“方向标”,它反映了广西重点发展领域对人才的需求。据自治区人事厅厅长李康介绍,新的人才开发目录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围绕发展大局谋划人才开发。人事部门围绕自治区党委提出的构建中国-东盟“一轴两翼”区域经济合作新格局和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的奋斗目标,服务发展大局,发挥编制广西《2007年人才开发目录》的需求导向功能,引导全社会各方面共同开发人才,形成以政府为主导、以企业为主体,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人才新格局,为实现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发展目标集聚大批优秀的紧缺人才。二是紧贴发展重点,调查人才需求。人事部门紧贴构建中国-东盟“一轴两翼”区域经济合作新格局的重点产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的发展,按照“产业集群”、“一轴两廊”的“干字型工业布局”和“四群四带”的城镇化布局以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对人才的需求,展开调查研究,分析人才现状,预测未来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提出人才资源开发的相关意见。从北部湾(广西)经济区人才开发、外向型经济人才开发、重点产业人才开发、县域经济发展人才开发、文化产业人才开发等5个方面公布了人才需求。三是科学抽样,预测审慎。为确保《人才开发目录》的科学性和严谨性,与去年相比,新的人才开发目录加大了调查面和力度。在制定过程中,共抽取了人才市场数据库中的50多万个样本,向1200多个乡镇机关、事业单位,800多个县以下中小企业发放了5万多份调查问卷,对获取的数据信息进行了理论分析,对2007年度广西人才需求的特征、层次和结构进行了科学分析,作出了审慎的预测。

  新的人才开发目录显示,2007年广西人才需求总量有所放大,增长速度为进入新世纪以来的最高涨幅;用人单位需求趋于理性;部分专业供求矛盾较为突出,复合型高级人才供不应求。具体表现为:泛北部湾经济区人才需求旺盛,南北钦防在交通、贸易、物流、旅游、能源、农业、制造业、投资、海洋资源与产业开发、区域环境等多个方面需要大量的人才。工业化城镇化对人才需求较大,2007年,全区高素质、职业化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缺口约2000多人;工业设计、制造、研发、软件开发等中高级人才严重短缺;生产服务一线高技能人才缺口达数万人。掌握一定的外语同时又熟悉外贸业务的复合型外贸人才持续走红。此外,县域经济和新农村建设人才亟需;文化产业人才需求量稳步上升;机关事业单位人才需求稳中有增。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