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洛阳 >> 体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河南济源]创业培训今年实现全员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4/8 16:20:50  阅读[7091]

 “作为农村剩余劳动力中的一员,我现在享受劳动保障部门提供的免费创业培训,这样的创业培训对我们太有用了!”11月26日,正在济源市就业服务局劳动就业培训中心参加创业培训学习的陈小利说。

  往年,“创办你的企业”(SYB)培训只针对持有再就业优惠证,且有创业愿望和创业能力的下岗失业人员,免费帮助、培训下岗失业人员培养创业意识、拟订创业计划、增强企业管理知识,帮助其创办、经营企业,还有为其提供小额无息贷款,提供开业指导等多项后续服务。农村剩余劳动力则享受的是以技能培训为主的阳光工程等。

  今年,济源市把免费创业培训面扩大到失地农民、农村剩余劳动力、退伍军人、大中专毕业生等,实现了创业培训全员覆盖,建立平等的城乡统一就业制度,走在了全省前列。“以前,《就业促进法》强调的是加强技能培训,今年8月30日通过重新修订审议通过、2008年1月1日起施行的《就业促进法》强调创业培训,济源市作为全省城乡一体化试点市,贯彻落实这一科学发展观,更加注重社会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创业培训全员覆盖。”济源市就业服务局局长赵风鸣说。

  “以前,我开过粮油店,赔了。”陈小利说。原来,没有上过创业培训课的陈小利,做生意完全是“摸着石头过河”,不懂得如何核算成本,不知道固定资产的折旧是一种特殊的成本,其他创业开支也应算到成本中,结果流动资金越来越少,直至最后“转”不动了。“听了创业培训课,我创业的底气足了,还要带动农村更多的人实现就业。”陈小利充满信心地说。

  “创业培训可实现就业倍增效应。不但创业者实现了就业再就业,还可以带动一部分人就业。”市就业服务局劳动就业培训中心赵晓说,“我市实施扩大就业发展战略,以创业带动就业,使社会就业更加充分。”

  为期10天的SYB培训课,教给学员最基本也最实用的创业知识。翻开农村剩余劳动力SYB培训班当日课程意见反馈表,23日当天40余页的反馈表,全被学员的溢美之词占满:“不知道是课程好,还是老师讲得好,我真的好喜欢!”“这样的事业定会永远照亮社会!”“我明白了开公司之前做好市场调研与有效规避风险之间的紧密联系。”

  截至目前,济源市就业服务局今年已为下岗失业人员举办了16期创业培训班,为大中专毕业生、农村剩余劳动力分别举办了2期创业培训班。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