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口 >> 影视 >> 正文

最新资讯

备考经验:我“闭关”当烤鸭的日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4/17 17:28:49  阅读[6290]

 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每天的复习安排。
  自从“闭关”开始,我就过上了苦行僧一般的生活。每天早上7点起床,夜里1点睡觉,不过中午我会午睡一小时,以保持充沛精力。
  早晨七点起床先开始空腹“早读”,我会把找来的英语文章大声朗读一小时左右,这其中还有我不知从何处翻出来的高中英语课本。呵呵!
  吃完早饭,便是背单词时间,因为相对来讲,早上是记忆力最好的时候。其实之前复习时单词已经啃得差不多了,这次主要是复习巩固。记不住的就记到小本上,以便有空的时候反复看。这部分会花我大概一个多小时。
  结束了单词时间,差不多十点左右,我会开始做剑桥的题。从听力开始,每个练习的听力我都会听三遍,研究透每段录音的内容,以及为什么选这个答案。完成了听力的“精听”,就差不多就到午饭时间了。我会边煮方便面边听着下载的VOA广播录音,其实只是让自己保持种对英语的感觉,因为大半我都听不懂。
  简单的饭后,我会让自己稍微放松一下,睡一小觉。本来头几天我都不让自己睡午觉的,但发现,饭后的那段时间学习效率极低,特别是看着本来就比较枯燥的英语时,你会觉得格外困。于是第四天,我有点破罐破摔地索性就睡了会儿,结果醒来发现这样反而更能集中精神。真是所谓磨刀不费砍柴功,一点都没错。
  下午两点左右,我会开始做阅读题目。每篇文章看三遍,我会很仔细地去读、分析并记下一些新单词。然后便是作文了。我从“闭关”的第一天开始,除了写博之外,还开始用英文写日记。这样以来可以前后对照,发现自己的错误在哪里;另外,也是对我这段生活的一个纪念。毕竟,像我这样30岁辞职在家“闭关”的烤鸭也算是稀有品种了……
  晚饭后是我最爱的“美剧”时间。听从考友的建议,我特意下了英文字幕的“老友记”,自己听不懂的时候好能有字幕可看。我的学习方法是先把一集整个看完,然后开始一句一句播放、暂停、模仿、重播、再模仿的一系列动作。一个月下来,自我感觉还不错,觉得自己有点老美的味道了,哈哈!
  为了能更有针对性的复习,女友还为我请了“外教”。她为了我在EQ英语报一个课程,每天可以不限时的和远在美国的老外连线学习。而且还会定期进行模拟考试,以衡量自己是否有进步。最近的一次模拟,我的成绩比上一次提高了1分!
  中国人的雅思成绩一向不好,主要原因就是,我们并没有一个合适的语境。想要学好雅思,最重要的就是多听,多练真实的、生活化的英语,这样才能进步,光啃书本是不行的!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