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汉 >> 体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武汉中学生雅思8分直入剑桥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4/18 9:40:45  阅读[7000]

  从华师一附中传出消息:该校理科实验班高三(2)班毕业生,18岁的武汉男孩陈禹松,被世界著名学府——英国剑桥大学正式录取,成为自2001年起剑桥大学在中国直招后,从我省考取的第一个学生。
  华师一附中是剑桥大学在湖北省唯一的考点。去年9月下旬,剑桥大学首次来我省直接招生,华师一附中挑选13名学生参加选拔。 10月7日,陈禹松顺利通过数学、英语两科笔试。10月中旬,他赴上海参加面试。今年1月,全国有9名学生被预录,他是唯一的湖北考生。4月,他参加雅思考试,成绩为8分(满分9分)。6月,他参加理科高考,分数为620分。上月,他收到了剑桥大学工程专业的录取通知书。
  据悉,剑桥大学今年在全国招录了5名学生。其中,两名为清华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大学生;另3名为高中生,除了陈禹松外,另两名高中生分别来自安徽和南京。
  本月28日,陈禹松将飞赴英国入学。学制4年,本硕连读,奖学金为8800英镑/学年(折合人民币约13万元)。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