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口 >> 旅游 >> 正文

最新资讯

签证:欧盟酝酿实施更严格的签证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4/18 12:13:06  阅读[6969]

欧盟官员说,欧盟委员会正在讨论新措施,以对进出欧盟27个成员国的非欧盟公民实施更加严厉的签证管理制度。目的很简单——进一步加大反恐力度。

这些拟议中的措施包括:提取指纹等生物测定标识符,目前,美国和英国已经实行了这样的管理系统;模仿澳大利亚,要求签证申请者在离境之前通过网络提供个人信息,包括姓名、出生日期、邮件地址和电话号码等。欧盟有关部门将对这些信息进行甄别,如果认为有必要,便通过驻在国领事馆对签证申请者进行当面盘问。这些信息的保存期限为13年。

1月25,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兼司法、自由和安全委员佛朗科·佛拉蒂尼说:“恐怖主义目前仍然是欧盟面临的头号威胁。提出这些建议的目的就是要提高欧盟保护其外部边界的能力。”佛拉蒂尼还说,这些措施可以减少非法移民进入或滞留欧洲的数量。据报道,在2007年10月召开的欧盟里斯本部长级会议上,佛拉蒂尼就曾经与与会者谈论过这些政策建议。

按计划,欧委会将在2月提出更加细化的建议;3月,这些建议将被提交到在斯洛文尼亚召开的欧盟非正式部长级会议上进行讨论。

对于是否应该实施这些新措施,欧盟成员国目前仍然存在分歧。近年来,由于法国和西班牙经历过恐怖主义袭击,因此,这两个国家持支持态度。但也有一些国家持保留意见。卢森堡司法部部长佛里德认为“仍需进一步研究”。佛里德说:“我们必须评估这么做有什么好处。欧盟有权了解哪些人进入了欧盟国家。但如此大的信息量,每个成员国是否会进行认真核对,我对此没有把握。”

一些个人隐私保护组织对这些新措施也提出了批评,认这些措施将损害游客的个人隐私权。但一些欧盟官员认为,这些措施对旅客也有好处,因为海关官员提前掌握信息后,可以缩短旅客通过海关的时间。

斯洛文尼亚是现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斯内政部长马泰说,英国官员已经向27个成员国的内政部长介绍了这些措施的实施方法。对此,他们“原则上表示支持”。他希望欧盟成员国最终能批准这些措施,并在2009年得以实施。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