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口 >> 美食 >> 正文

最新资讯

ACCA:全球行动将摧毁“避税天堂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4/30 14:45:02  阅读[6932]

 中新网广州2月27日电(记者 郭军)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今日指出,世界各国将采取措施,不再容忍国民利用其他低税率国家进行逃税而导致国家收入削减。

  作为全球最大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认为,近期各国所采取的措施表明,它们将不再容忍国民逃避缴税的义务,更多的国家正效仿德国和英国,收集国民逃税的秘密资料。

  ACCA行政总裁爱伦·布里维说:“全球化让各国政府及其税收机构得以在这一问题上通力合作。各国正加紧查处通过免税或低税率国家,即“避税天堂”偷逃税款的行为,同时采取更加积极的手段向那些意图鼓励避税的纳税人、税务顾问以及其他政府明确传递这一信息。”

  “德国以及英国通过买通列支敦士登‘线人’来获取逃税情报的做法在全球引发了连锁反应,据ACCA了解,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均已声明要严查逃税,我们相信其他国家会陆续采取类似行动。”

  “这预示着各国政府将采取前所未有的积极态度严查逃税,确保国家收入不再因此削减。他们还将就税收问题向列支敦士登、瑞士、卢森堡等国施压。各国政府表现出的决心将促成一种新的秩序,形成新的国际环境,使银行保密政策无法再为侵蚀国家财产者提供藏身之所。”

  布里维总结道:“为建立更加公平的税收制度而采取的全球一致的行动,将受到普通纳税人的欢迎。”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