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口 >> 影视 >> 正文

最新资讯

司法考试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流程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5/5 17:14:38  阅读[5918]

一、网上预报名流程和注意事项 
  设置网上预报名这个程序的任务有三:填写报名信息,取得填报确认号,预约现场报名日期,其作用是简化现场报名流程,节省现场报名时间。每年网上预报名时间一般为6月初,报名期限一般为半个月左右。在网上报名期间,报名系统24小时服务的,考生可以挑网速快的时段填报。在填写前应仔细阅读填写要求,填完后务必认真核对,一定要如实填写免遗后患。网上报名的流程一般为:
  1.进入报名系统。考生可从中国普法网进入各地的网上报名系统,点击司法考试网上报名栏目。
  2.填写基本资料。
  填写基本资料的时候应注意:
  ⑴凡栏目后有"*"的,都是必填项。
  ⑵姓名填写注意姓名中不得有空格;
  ⑶不得出现大小写字母、数字;姓名中有生僻字,需在相应生僻字处输入"*"符号(在英文输入法状态输入该符号)。
  ⑷身份证填写注意输入位数必须是15或18位;输入字符必须全是数字,若是18位时除最后一位可以是"X"外其他全是数字。
  ⑸军官证和士兵证必须严格按照证件编号填写。
  ⑹填写邮政编码注意:共输入6位;全数字。证件号码已被注册导致不能报名时,要速与当地考试机构联系。
  3. 填写毕业院校信息。
  填写毕业院校时候注意:
  ⑴点击"选择"弹出"查询学校"窗口,在方框中输入学校名中某两个或两个以上汉字后点击"查询".
  ⑵在显示结果列表上点中要选择学校左边小圆圈,再点击"确定"即可。
  ⑶如果确实查询不到您所选学校,您可选择该页最下端"其他"选项。
  4.填写毕业证书编号。
  注意:毕业证编号输入:一般毕业证上有两个编号,需要输入的是教育部网上可核实的编号,最长可能达18位数字;编号中有汉字也一并输入;暂无毕业证编号请输入"无",事后由现场报名机构工作人员修改。
  5.预约确认时间。
  在预约现场确认的时间板块,您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点击选择确人时间。一般来说某一天人数已满,这一法 律教/育网天就不能选填了。在网上报名的时候预约确认时间,是为了在确认的时候可以分散确认流量,提高现场确认的效率。
  6.打印报名表。
  在打印报名表的时候注意:打印前认真审核一遍后,设置屏幕分辨率为1024*768;设置IE浏览器文字大小为中;设置IE浏览器页面设置的页边距上下左右为5.
  二、现场报名流程和注意事项
  现场报名的时间一般是7月初,但各地司法局还可能在此期限内确定各自的具体报名时间,所以考生应密切关注当地司法局的报名公告。现场报名日期需要在网上预报名时预约,由于系统允许的每天现场报名的人数有限,报名日期还和考场关联,法律 教 育网如果考生需要在特定日期报名,就要及早预约。
  现场报名应提交的报名材料有:
  1. 报名表(考生可在司法部网站下载、打印报名表,填写后在报名时提交,也可直接在报名点领取并填写报名表;已网上预报名的还可从网上报名系统直接打印含有本人信息的报名表。);
  2. 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军官证、士兵证)原件及复印件;
  3. 本人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持港澳台地区或国外高等院校学历的人员报名时,须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证明。
  4. 本人近期同一底片1寸彩色免冠证件用照片3张。具备条件的地方,可以在报名时采用数码照相的方式摄取照片。
  5. 户籍在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区的报名人员,须提交户籍证明复印件(打印版);报名表中所填写的户籍代码应与户籍地一致。
  6. 报名费,具体金额参照当地司法局公告
  在现场报名流程:
  填写现场报名表→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提交本人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提交照片,有条件的地区对第一次参加考试的人员进行现场数码照相→交纳报名费→领取准考证。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