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承德 >> 时尚 >> 正文

最新资讯

服装质量鉴别知识点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5/8 10:18:33  阅读[32037]

注意服装上的各种标识

    1.产品上有无商标和中文厂名厂址。

    2.产品上有无服装号型标识及相应的规格,可通过营业员挑选适合自己穿着的号型及规格。

    3.产品上有无纤维含量标识,主要是指服装的面料、里料的纤维含量标识,各种纤维含量百分比应清晰、正确,有填充料的服装还应标明其中填充料的成分和含量。纤维含量标识应当缝制在服装的适当部位,属永久性的标识,以便于消费者在穿着过程中发现有质量问题可作为投诉的依据。

    4.产品上有无洗涤标识的图形符号及说明,并了解洗涤和保养的方法要求,特别是夏季穿着服装,要核实一下能否水洗的标识。

    5.产品上有无产品的合格证、产品执行标准编号、产品质量等级及其他标识。

   ■外观质量的鉴别

    1.服装的主要表面部位有无明显织疵。因为在购买后经过穿着才发现表面有明显疵点等问题,就比较难分清责任,特别是价格较高的服装产品。

    2.服装的主要缝接部位有无色差。

    3.服装面料的花型、倒顺毛是否顺向一致,条格面料的服装主要部位是否对称、对齐。

    4.注意服装上各种辅料、配料的质地,如拉链是否滑爽、钮扣是否牢固、四合扣是否松紧适宜等。

    5.有粘合衬的表面部位,如领子、驳头、袋盖、门襟处有无脱胶、起泡或渗胶等现象。

   ■缝制质量的鉴别

    1.目测服装各部位的缝制线路是否顺直,拼缝是否平服,绱袖吃势是否均匀、圆顺,袋盖、袋口是否平服,方正下摆底边是否圆顺平服。服装的主要部位一般指领头、门襟、袖笼及服装的前身部位,是需要重点注意的地方。

    2.查看服装的各对称部位是否一致。服装上的对称部位很多,可将左右两部分合拢,检查各对称部位是否准确。如看服装上的对称部位有领头、门里襟,左右两袖长短和袖口大小,袋盖长短宽狭,袋位高低进出及省道长短等进行对比。

   ■面料纤维含量的鉴别

    一般情况下以纤维含量标识为准,不需要鉴别。

    用燃烧法鉴别服装面料成分的方法是:在服装的缝边处抽下一缕布纱(应包括经纱和纬纱),用火将其点燃,观察燃烧火焰的状态,再闻布纱燃烧后发出的气味。若有类似人的头发燃烧后发出的焦臭味,则可确认此面料含有毛的成分,气味越强烈,则说明毛的成分比例越高。然后看燃烧后的剩余物,如是黑色焦炭状,也可说明是含有毛的成分。最后用二手指将剩余物捻一下,若完全是粉末状,则说明是全羊毛,若有黏胶颗粒状出现,则说明含有化纤成分,黏胶颗粒状的硬物越多,则说明化纤成分的比例越高。

   ■试穿时需注意的几个感觉

    1.消费者在试穿服装时应自然放松站立,注意感觉一下自己的颈肩部有无压迫感,如果在颈肩部有明显的沉重及不舒适的感觉,说明该件衣服与你体型尚不够适宜。选购一件适宜的服装,穿在身上应无明显的压力和沉重的感觉,而有一种轻松舒适的感觉。

    2.在试穿服装时,再应注意一下袖笼部位,两只手臂活动时应有舒服自如的感觉,防止袖笼过小过紧,并注意袖笼前后是否平服、圆顺。

    3.注意后背上部靠后领脚处是否平服,后背下摆处有无起吊现象。

    经过以上对服装的标识、服装的外观质量、缝制质量和服装面料成分的鉴别,基本上就能够选购到一件符合质量标准要求和比较合体满意的服装。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