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承德 >> 体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同等学力申硕3月开始网报 5月25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5/8 11:39:49  阅读[6419]

来自国务院学位办的消息,2008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将于3月中、下旬开始网上报名,3月底现场确认,5月25日考试。

  据悉,今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报名仍然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办法。报考者要在有关考区考试主管部门规定的网报时间内,登录指定网站,填写、提交报名信息,并在规定的现场确认时间内,到指定地点缴纳报名费、照相、确认报名信息,逾期不予办理。只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未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办理照相、缴费及确认等相关手续的,本次报名无效。

  报考者要在接受其硕士学位申请的学位授予单位所在考区报名考试。如有特殊情况,需申请在工作单位所在考区报名考试的报考者,要经学位授予单位和所在考区考试主管部门同意。参加建筑学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报考者要在学位授予单位所在考区报名考试。考试于5月25日进行,上午9时至11时30分考外国语水平,下午2时30分至5时30分考学科综合水平。建筑学综合考试部分的考试时间和组织方式与学科综合水平考试一致;快速设计部分的考试由学位授予单位组织。

  据了解,2007年全国共有11.3万余人次报考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比上年减少近2万人次。报考外国语水平考试的人数为6.5万人,报考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有4.7万人。报名超过1000人的学科包括:临床医学1.3万人、经济学(含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8934人、工商管理7044人、法学5341人、教育学2258人、公共管理2119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483人、新闻传播学1247人、心理学1193人。从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报名情况看,北京市的报名人数最多,达到20834人次。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