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承德 >> 旅游 >> 正文

最新资讯

B级认证:IPMPB级认证指南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5/12 17:17:03  阅读[7791]

IPMPA级认证指南:A级认证 B级认证 C级认证 D级认证
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International 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简称IPMP)是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nternational Project Management Association,简称IPMA)在全球推行的四级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体系的总称。IPMP是对项目管理人员知识、经验和个人素质的综合评估证明,根据IPMP认证等级划分获得IPMP各级项目管理认证的人员,将分别具有负责大型国际项目、大型复杂项目、一般复杂项目或具有从事项目管理专业工作的能力。 IPMP B级(Level B)证书称为国际高级项目经理(Certified Senior Project Manager),获得这一级认证的项目管理专业人员可以管理大型复杂项目。
● IPMP B级认证程序流程图



● IPMP B级认证目标

  推进全球项目管理的国际化与标准化,为从事国际项目管理的人员提供一个全球通用的资质标准。通过B级认证的学员将被证明掌握了系统的现代国际项目管理知识,并具有负责大型复杂项目的管理能力和资质。

● IPMP B级学历、培训及经验

  正规的大学以上学历教育及丰富的项目管理经历,负责过或正在负责单个公司多个项目或者多个公司参与的单个项目的管理工作,担任过或正在担任项目经理,具有领导复杂项目的能力。特别是担当过大型复杂项目的项目经理经历,对于IPMP B级认证非常重要,承认的项目管理专业资格证书以及项目管理的专题培训将有助于评估师对申请者专业资格的评估。

● IPMP B级申请要求

  年龄在30岁以上,具有以下职位要求与学历和经验的项目经理,可以申请IPMP B级认证:

职位要求
  负责过或正在负责单个公司多个项目或者多个公司参与的单个项目的管理工作,担任过或正在担任项目经理,具有领导复杂项目的能力。
学历及工作经验要求

▲ 类别1:应试申请者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具有5年以上的项目管理工作经验,同时具有3年以上多公司单项目或者单公司多项目的项目领导人经历,但申请者具有的5年以上的项目管理工作经验在申请日8年前获得的经验无效。

▲ 类别2:应试申请者不具有大专以上学历,但具有8年以上项目管理经验,同时具有5年以上项目领导者的经历,负责过两项以上多公司单项目或单公司多项目的管理工作,但申请者具有的8年以上的项目管理工作经验在申请日10年前获得的经验无效。

▲ 是否具有同等学历由IPMP中国认证委员会鉴定。考生的申请表是IPMP中国认证委员会决定其是否具有申请资格的基本依据。IPMP中国认证委员会将书面通知考生决定结果。如果申请被拒绝,IPMP中国认证委员会将告知考生被拒绝的原因。

● IPMP B级认证程序

为关注认证的人提供信息
  为了方便认证人员的申请,IPMP中国认证委员会一般在各地都设立认证考点。对本认证感兴趣的人,可向认证考点咨询认证相关的信息,并可在IPMP中国认证委员会的网站上或授权运作的机构网站上进行浏览。申请认证人员可根据认证宣传册的有关费用规定,向IPMP中国认证委员会在各地设立的考点订购认证资料,这包括《中国项目管理知识体系与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标准C-PMBOK & C-NCB》及其它相关资料。C-NCB上详细说明了各个级别相应的评估内容及评估标准。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