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承德 >> 体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年报关员考试全真模拟试卷(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5/14 15:35:28  阅读[6573]

一、单项选择题。请在下列各题的答案选项中,选出最合适的一个答案,在答题卡上将该题相对应答案的英文字母标号框涂黑。(每题1分,共25分)
    1.下列可以在出口加工区开展的业务是(    )。
    A.商业零售    B.一般贸易    c.转口贸易    D.加工贸易

    2.海关对享受特定减免税进口的家用电器的监管年限为(    )年。
    A.5    B.6    C.8 D.10

    3.2006年是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第(    )个年头。
    A.1    B.5    C.6 D.8

    4.报关员调动工作单位时,应持(    )的证明文件向所在地海关办理重新注册手续。
    A.调出单位    B.调入单位    C.调出调入单位  D.报关协会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是属于(    )。
    A.司法机关    B.税收机关    c.监察机关    D.监督管理机关

    6.下列选项中属于海关对进出境物品监管的基本原则的是(    )。
    A.合法进口和购买原则    B.数量和价值上都不限制原则
    C.充分合理原则    D.自用合理数量原则

    7.下列货物中不属于暂准进出口货物的是(    )。
    A.易货贸易进出口货物    B.进口或出口的展览品及技术交流物品
    C.租赁进口货物    D.商业货样及广告品

    8.在确定进口货物的完税价格时,下列选项中(    )的费用或价值不应计入。
    A.买方负担的除购货佣金以外的佣金和经纪费
    B.作为销售条件,由买方直接或间接支付的特许权使用费
    C.厂房、机械等货物进口后的基建、安装等费用
    D.卖方直接或间接从买方转售、处置或使用中获得的收益

    9.下列选项中,(    )是在报关活动中负有连带法律责任的报关活动相关人。
    A.海关监管货物的仓储企    B.报关企业
    C.间接代理报关公司    D.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

    10.以下各项中,(    )是对报关企业跨关区申请设立分支机构的正确表述。
    A.设立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应当具有3年以上从事对外贸易工作经验或报关工作经验
    B.报关员在一年之内无走私行为记录
    C.报关企业每申请一项跨关区分支机构注册登记许可,应当增加注册资本人民币100万元
    D.报关企业自取得海关核发的报关企业登记证书起满2年,才可以申请设立分支机构

    11.按照现行规定,以下各项中说法正确的是(    )。
    A.对同一当事人实施的2个以上违反海关法的行为,分别制发2份行政处罚决定书
    B.对同一当事人就同一批货物、同一批物品分别实施2个以上违反海关监管规定的行为,且二者存在因果关系,依照规定分别给予处罚
    c.对2个以上当事人共同实施的违反海关法的行为,应当分别制发行政处罚决定书
    D.对2个以上当事人分别实施的违反海关法的行为,分别制发行政处罚决定书

    12.按照海关现行规定,报关企业除必须具有固定的服务场所、提供服务的必要设备和拥有一定数量的报关从业人员外,还必须具有一定数额的注册资金,其注册资金应不低于人民币(    )万元。
    A.20    B.50    C.150 D.200

    13.海关诸多业务制度中最基本、最核心的一项业务是(    )。
    A.保税制度    B.关税制度    C.监管制度    D.稽查制度

    14.据《跟单信用统一惯例》规定,信用证上如果未规定有“可转让”条款,这个信用证可视为(    )。
    A.可转让信用证    B.不可转让信用证
    C.部分可转让信用证    D.由开证人决定

    1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的规定,对于列入(    )的进出口商品,必须依法实施检验。
    A.《进出口商品协调制度》    B.《国际贸易商品分类表》
    C.《法检目录》    D.《商品检验目录》

16.海关对企业在办理报关注册登记过程中所提交的文件、资料予以审核,在规定的期限内,按规定的职权范围进行审批,作出批准或不予批准的决定。我国海关现行规定(    )具有报关企业的审批权。
    A.海关总署    B.省级地方政府  C.直属海关    D.隶属海关

    17.以下各项中,(    )是对保税仓库的正确描述。
    A.保税仓库可以进行包装、分级分类、加刷唛码、分拆、拼装等简单加工,但不得进行实质性加工
    B.保税仓库货物出库用于加工贸易,由加工贸易或其代理人按一般贸易货物的报关程序办理进口报关程序
    C.保税仓库货物的储存期限为1年,如需延期,需向主管海关申请,经批准可以延长半年
    D.保税仓库货物出库转口或退运,按保税货物的报关程序办理出口报关手续,免纳出口税,但必须交验出口许可证件

    18.对于邮递物品而言,自用合理数量的含义是指(    )。
    A.海关对进出境邮递物品规定的征免税限制
    B.进出境旅客本人自用,馈赠亲戚朋友的而非出售用的
    C.根据出境旅客旅行目的和居留时间所规定的正常数量
    D.以上都不对

     19.在海运提单的收货人栏内有“ORDER”字样的提单称之为(    )。   
    A.记名提单    B.不记名提单    C.指示提单    D.直运提单 
 
    20.按CIF术语成交的合同,货物在运输途中因火灾被焚,应由(    )。   
    A.卖方负担货物损失    B.买方负责请求保险公司赔偿   
    c.卖方负责请求保险公司赔偿    D.双方负责请求保险公司赔偿   

    21.以下不属于无代价抵偿货物进出口时应提供的单证的是(    )。  
    A.原进口货物报关单   
    B.原进出口税款缴款书  
    C.货运单证   
    D.经海关签章的原进出口货物退运的报关单或交由海关处理的有关证明   

    22.如果进口转关货物是提前报关的,则应在电子数据申报之日起(    )日内向进境地海关办理转关手续。   
       A.3    B.4    C.5 D.6   

    23.以下各项中,(    )商品不属于2006年我国实行出口配额许可证管理的货物。 
    A.棉花    B.大米    C.活牛    D.茶叶   

    24.以下各项中,(    )是对“进口药品通关单”的正确描述。   
    A.证面内容可以修改,但必须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出申请,经批准才可改动
    B.在有效期内只能在一个海关使用,每证最多使用12次   
    c.在有效期内可在多个海关使用,每证最多使用12次   
    D.在有效期内只能在一个海关使用,且只能使用一次   

    25.以下各项中,(    )未列入《力Ilq-贸易禁止类的商品目录》。   
    A.监控化学品    B.磷矿石    c.生铁    D.稀土原矿 

二、多项选择题。请在下列各题的答案选项中,选出两个或两个以上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