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承德 >> 生活 >> 正文

最新资讯

营养配餐员受市场"争抢"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5/15 11:36:03  阅读[11974]

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在江苏镇江市举办的全国首个营养配餐员师资培训班日前结业。消息一传出,这30多名全国首批“营养配餐员”立即受到近百家餐饮企业的“争抢”,这一新职业迅速走俏起来。
  餐馆设营养配餐员,是餐饮服务经营国际化的需要。在国外,很多餐馆都有职业营养配餐师,根据每个人的年龄和身体状况,提出营养指导。在美国“52季”饭店里,营养配餐员随身携带掌上电脑,随时为食客计算食物所含的热量和营养成分。有统计显示,日本每330人中有1名营养师,而我国150万人中才有一名,且在宾馆、饭店、学校等公共场所服务的公共营养师几乎为零。
  餐馆设营养配餐员,也是提高国民素质和生活质量,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需要。我国心血管疾病患者、肥胖者日益增多,主要是饮食营养配比不合理所致。如何通过饮食减肥,如何减少心血管疾病,如何摆脱亚健康状态,需要职业营养师科学指导。营养配餐员根据不同就餐对象的特点,综合运用营养、烹饪、食品原材料,通过营养计算、食谱设计、烹饪原料搭配及烹饪方法改进,向就餐者提供既美味可口,又营养平衡的美味佳肴,让人们吃得更健康。
  餐馆设营养配餐员指导食客科学合理就餐,能有效预防“吃出来的疾病”,消灭营养不良性疾病。营养配餐员,多多益善。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