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唐山 >> 美食 >> 正文

最新资讯

哪种EMBA项目更适合你?EMBA特色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5/20 14:22:17  阅读[8602]

     EMBA直译为“高层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时值三月又到了EMBA招生的黄金期,所有的EMBA项目都在使出“浑身解数”各亮招牌,而使得报名者“乱花渐欲迷人眼”。到底哪种EMBA适合自己呢?把这些EMBA项目分类细化,有助于读者擦亮眼睛慎重地选择。
  价格等级区分的EMBA各取所需


  EMBA的“身价”一直是最受关注的话题,而有些培训机构开始打价格牌来吸引不同层次的学生,其中一些“民办”EMBA纷纷打出低价,北京光华管理研修中心董事长邵明路谈及原因时说,中高级职业经理市场是10万元以下的定位,这些人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对自身的充电需求又非常强烈的。而像北大、清华、复旦等“老字号”仍然保持较高的价位,复旦的EMBA甚至还提高了价格。他们针对的是大型企业的高级经理人这个相对稳定的群体,因此价格也能保持稳定。

  以专业划分的特色EMBA走俏

  一些EMBA培训机构根据市场走俏的热门行业推出“特色”的EMBA课程,由于课程都是倾向热门行业设立的,所以给人一种“赶时髦的感觉”。记者在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负责人周华军的采访中了解到,EMBA是作为高级决策者的综合能力的培训课程,按照国际趋势是不应该有明显倾向性的。但是,国内部分热门行业发展迅速,而这些行业又都与国际联系是比较紧密的,客观上他们对EMBA有需求,因此为他们“定做”有方向性的EMBA是合适的。

  国际合作办学EMBA打“品牌”

  与国外院校合作办EMBA是如今这个市场的“流行趋势”。但是国内的院校是如何选择合作伙伴的呢?是否有相应的标准和条件呢?北大国际MBA的项目负责人王旺桂告诉记者,之所以要选择合作高校有一个关键因素,就是要确保学员拿到权威的EMBA学历证书。因为世界知名的商学院如哈佛等不会拿自己著名的EMBA项目来和别的院校合作的,换言之就是即使国内有打着哈佛等牌子的EMBA班,毕业时也只能拿到课程结业证,而非学历证书。如果学员花掉几十万元学费,而最后拿不到货真价实的证书那就非常得不偿失了。所以如何保证EM-BA证书的含金量是中外EMBA合作项目最重要的选择条件和合作基础。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