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唐山 >> 旅游 >> 正文

最新资讯

职业经理人如何应对家族势力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5/26 9:22:44  阅读[8754]

报关员职业简介
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标准调整
 许多职业经理人进入家族企业,大都是临危受命,对他们的业绩,家族核心人员的心理承受期限一般都是一年。纵观中国家族企业的整个发展历程,职业经理人成功的案例屈指可数,频频跳槽者却屡见不鲜。那么,作为职业经理人来说,入职家族企业后,如何应对关系错综复杂的家族势力,让自己有更多的“生存机会”?

  1. 努力为家族人员“洗脑”。职业经理人的价值就在于专业性,因此要主动为家族人员灌输一些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理论,使家族人员认识到自己的能力和专业性,为在企业中施展才华奠定基础。

  2. 加强与家族管理人员的沟通。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家族人员意识到自己也和他们一样,与企业荣辱与共,一切以企业的利益为重,既不急功近利,也不做职业游击队员,使家族的管理人员由衷地接受自己,接受自己的工作原则和核心理念,为自己今后的工作开展铺平道路,增加在工作发生分歧时坚持原则的砝码和空间。

  3. 引导企业从经验型管理向制度型管理过渡。市场环境日新月异,家族企业从经验型向制度化过渡是必然的,但初期往往由人制定,并因人而废。因此在颁布新制度前,应详细论证制度的可行性,成文后要由上而下造势,组织学习,并由有资历的管理者严格执行。

  4. 要有良好的职业心态。在面对家族成员时,要不卑不亢,坚持原则,方案一旦经过精心论证,就应该有执行下去的决心和魄力。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