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唐山 >> 旅游 >> 正文

最新资讯

初级会计知识:记账凭证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5/26 9:59:58  阅读[7604]

 记账凭证(voucher):会计人员根据审核无误后的原始凭证或汇总原始凭证,按照经济业务的内容加以归类,用来确定会计分录而填制的直接作为登记账簿依据的会计凭证。

  记账凭证必须具备的基本内容有:(1)填制单位的名称;(2)记账凭证的名称;(3)填制凭证的日期;(4)凭证的编号;(5)经济业务内容的摘要;(6)应借、应贷的会计科目(包括一级科目、二级科目或明细科目)和金额;(7)所附原始凭证的张数;(8)会计主管、制证、审核、记账等有关人员的签名或盖章。

  记账凭证可以根据每一张原始凭证单独填制;也可以根据若干张反映同类经济业务的原始凭证汇总填制。记账凭证的填制应符合以下要求:(1)科目运用准则、会计分录正确;(2)科目的对应清晰;(3)摘要简炼概括;(4)填制凭证必须有依据;(5)各种记账凭证必须连续编号。

  记账凭证按其适应的经济业务,可以分为专用记账凭证和通用记账凭证;按其填制方式可以分为专用记账凭证和通用记账凭证;按其填制方式可以分为复式记账凭证和单式记账凭证。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