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唐山 >> 旅游 >> 正文

最新资讯

初级会计知识:计价对比账户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5/26 10:04:07  阅读[7147]

计价对比账户(matching accounts)用一对某项经济业务,按两种不同的计价进行核算对比,借以确定其业务成果的账户。计对比账户的结构特点是:借方登记某项经济业务的一种计价,贷方登记该项业务的另一种计价;期末将两种计价进行对比,据以确定成果。典型的计价对比账户如“本年利润”账户,该账户的贷方登记各项收入,借方登记各项费用和成本,将借、贷方发生进行对比,即可确定本期的经营成果。在材料按计划成本计价的情况下,“材料采购”账户也是计价对比账户,其借方登记采购材料的实际成本,贷方登记入库材料的计划成本,两者(实际成本与计划成本)进行比较,可以确定材料成本差异。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