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廊坊 >> 家居 >> 正文

最新资讯

自考“电子商务网站设计原理”知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5/30 18:13:37  阅读[21434]

1. 什么是Web服务器?Web浏览器的作用是什么?简述浏览器打开文件的步骤。

  答:Web服务器是用于存储WWW文件并响应处理客户机请求的计算机。浏览器的作用在于解释并显示超文本文档,包括指向其他文档的引用(或指针),与其他HTTP服务器上非常相似,这些指针也称为链接。从一个超文本页上选择一个链接时,浏览器将请求送回支新的服务器,然后在客户端上显示另一个充满链接的页面。

  打开一个Web文件的基本步骤如下:

  A在浏览器中指定要访问的Web文件的URL.

  B浏览器将请求发给服务器。

  C服务器将靖求转递给指定URL处的服务器。

  D该服务器将文件送回到服务器上。

  E服务器将文件送回到客户端浏览器上。

  F浏览将文件显示在计算机屏幕上。

  2. IP地址与域名之间存在对应关系吗?如果存在,那么二者是怎样对应起来的?如果不存在,试讲述在Internet中是如何惟一地标识一个资源的位置的?

  答IP地址与域名存在着对应 的关系。IP地址上全球通用地址,在协议软件中IP地址由表及里2位二进制浸透表示,每八位为一组,以圆点“。”分隔,在面向用户的文档中,IP地址被直观地表示为四个以圆点滴隔开的十进制数,其中每个十进制浸透对就一个八位二进制数组(即一个字节),每个十进制数可取值0~255.IP地址理一种层次型地址,在概念上分为三个层次:主机、由主机构成起来也不方便。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同时也为了便于网络地址的分层管理各分配,自1984年起在互联网上采有了一种字符型的地址标识,这便是域名(Domain Name)。

  域名系统,域名标识了一个有户所属的机构、所使用的主机或节点机。域名的命名方式自然称为域名系统,域名必须ISO有关标准进行。

  同IP地址类似,域名采用层次型命名机制,域名由n级组成,各级之间以圆点分隔。

  域名是人们容易记忆的字符型号主要内容名,IP地址则是计算机容易处理的数值型主机名,两者均描述了主机在Internet中的地址,而且一一对应。域名系统实现了域名—IP地址映射。

  域名系统实质是一个公布式数据库,包括突出数据的标准格式,数据库查询方法,以及本地更新数据的标准方法

  域名系统将主机的信息管理公布与许多国家地区和组织,用户在自己的域名上更新所在域的信息,域名服务器则将这些信息传送给其他的域名服务器。另外,域名服务器能被几乎所有的计算机软件所有,包括电子邮件,远程终端,文件传输程序。

  3.图象处理工具主有哪几样应用?

  答 图象处理工具可对图象进行编辑,修饰,优化,图形文件格式转化等处理。

  A图形编辑包括制作业面中的字体,制作3D效果,建立透明GIF文件,插入背景,阴影,处理字体,箭头,徽标等业面元素,并能对图形进行剪辑,移动和旋转处理

  B图象修饰是指对网业中已有的图象加以认识和做其他的修改,包括调整图象亮度和对比度,采用变体,给黑白图象着等以改善网页中图象的质量

  C图象优化是指采用各种滤镜对已建立的图象进行色彩校正的优化处理。

  一般来说,图象处理工具包括公用图象处理工具,专用图象处理工具,网页制作软件自代图象处理工具

  4.为了满足爷面制作的目标,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答 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A网页结构  网页结构要清晰,易于导航,思路和脉络要符合访问者的想法。可采取的措施有:采用框架结构表现主题,索影和正文;网页的大小一般控制在50KB以内;在网页的尾部放上联系方式,如E-MAIL,以方便访问者能建立联系,反馈必要的信息               B页面内容 一般情况下,网页都要以内容为主,不必过分的追求复杂的表现形式,但必须写好简介,要有特色,避免太空,泛泛而谈。页面本身要简单,结构复杂的网页不仅要花费很多的精力,而且由于超连接复杂,让浏览者阅读时也感觉困难

  C文字 在以内容为主的前提下,应当尽量把形式与内容结合起来。既不要把页面弄的花哨,也不呀只讲内容完全不讲究文字和图片的安排,要容易阅读。要注意:网页的标题要简洁,明确,能反映整个文档的内容;在文本叙述部分使用水平线分割不同的部分;对重点的文章和段落要使用强调字体表达

  D图形 设计好图形并合理使用能给网页增色。网页中插入的图形尽量要小,网页中图形要附加文字说明,使人在图形出来之前了解相关内容;不要为图形加太长的交互文本,也不要把所有的超连接放在图上;控制页面中的图的数量,不要滥用图象GIF

  5.什么是所见既所得的网页制作工具?什么是标记形网业制作工具?他们的优缺点?

  答 标记型网业制作工具既直接书写原代码。他的好处是用户可很方便的控制代码。由于都是自己书写,没有冗余部分,因此能非常好的把握整个HTML文件在浏览器中的表现;最大的缺点是用户必须非常熟悉HTML语言。

  可视化网页制作工具既所见既所得的方法制作网页,可以非常直观的对网页进行排版,往往使设计工作事半功倍。它不需用户对HTML标记熟悉,只要用户有好的创意,就能够作出符合用户需求的网页。但是它有个致命的缺点:难以精确的达到与浏览器完全一致的显示效果,而且它生成的代码也不能完全适应各种不同的情况,往往出现冗于度高,不如手工书写来得简洁。

  6.在学习网页制作时,可以从哪些方面来增强学习效果?

  答 A从了解HTML的基本标记开始。

  B选择自己认为顺手的工具,从第一个页面开始。

  C多访问他人网页,从中受到启发

  D深入分析成功的网站,网页。

  7. 网站设计的过程中,最中要的一个原则是什么?为什么?

  答:网站最重要的原则是创意。虽然网站的主要目的是传送给人们它的信息,但在传递信息的同时还把他的文化传递给获取信息的这些人。软件的掌握是短期就能速成的,而且新的软件成出不穷,功能越来越强大,但是使用这些软件必须要有良好的网站设计概念才能创造优秀的网站,这是网站制作的核心。网站的制作是按一定的步骤进行的,不同的网站设计着对网站有不同的见解和看法,但是有个共同观点:仅会输入文本,制作超级连接,排列图片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网页制作,因为网页制作最重要的一个原则是创意。

  8. 什么是信息看版?有什么作用?

  答:信息看版是WEB站点中为访问者提供的各种最新的信息集合。通常位于首页上,或者在首页打开的同时通过脚本控制同时把信息看版打开。

  9. 简述网站的设计流程,并详细描述流程中每个步骤应该进行的工作

  答:设计流程为8个部分:A初始商讨。收集相关信息,确定包括站点目标用户,要发布的内容及开发WEB服务器平台。B构思。设计师根据收集的信息,开始构思站点的内容组织,栏目的设置,页面的基本结构等。C综合内容讨论。设计师先制作一些初始页面,将陪以文章的图样打印出来也顾客讨论,研究。D页面布局与导航。一旦顾客同意了这些内容,设计师就开始编制WEB页面,站点也编制到页面中,让顾客看到页面的处世效果。E图形制作。顾客同意了站点的外观设计,设计师就将制作图形,进行图形优化。F内容流程。利用各种网页技术,把客户的书面材料和相并进行修改。G测试。在站点被提交给拥护之前,开发人员要彻底测试每个WEB页面和连接并进行修补。H验收交付。一但开始验收工作,客户要对站点进行大量测试,找出排版错误的地方,进行修改。在作完了必要的工作后,站点可以对外宣传,开放了。

  10. 什么是站点的风格,典型的商业网站的风格有哪些?

  答:站点的风格是指整个网站所采取的结构布局,色调,文字,标志,图案等要素带给浏览者的关于该网站的印象。商业公司的风格主要表现在如下方面:

  A公司的会标或商标应出现在页面的最上方,尽可能作到色彩醒目,同时站用面积小。B可采用主题图形产品广告来突出公司形象和风格。C主要栏目一般才用图文并茂的超连接,要考虑主要栏目的图片,文字的色彩配合,主题图形相互寸托。D不要把主要栏目和次要栏目放在同一个页面显示。E商业网站一般都有固定的栏目页面。F建立站内收索引擎,方便浏览者在站内查找所需要的信息.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