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廊坊 >> 文旅 >> 正文

最新资讯

电子商务员:计算机网络知识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6/5 17:56:47  阅读[10266]

1. 以单机为中心的通信系统
  以单机为中心的通信系统称为第一代计算机网络。这样的系统中除了一台中心计算机,其余终端不具备自主处理功能。这里的单机指一个系统中只有一台主机(Host),也称面向终端的计算机网络。20世纪60年代初美国航空公司与IBM公司联合研制的预订飞机票系统,由一个主机和2000多个终端组成,是一个典型的面向终端的计算机网络。

2. 多个计算机互联的通信系统

  20世纪60年代末出现了多个计算机互联的计算机网络,这种网络将分散在不同地点的计算机经通信线路互联。主机之间没有主从关系,网络中的多个用户可以共享计算机网络中的软、硬件资源,故这种计算机网络也称共享系统资源的计算机网络。第二代计算机网络的典型代表是20世纪60年代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的网络ARPANET(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 Agency Network)。以单机为中心的通信系统的特点是网络上用户只能共享一台主机中的软件、硬件资源,而多个计算机互联的计算机网络上的用户可以共享整个资源子网上所有的软件、硬件资源。
3.国际标准化的计算机网络

  国际标准化的计算机网络属于第三代计算机网络,它具有统一的网络体系结构,遵循国际标准化协议。标准化的目的使得不同计算机及计算机网络能方便地互联起来。
  20世纪70年代后期人们认识到第二代计算机网络存在明显不足,主要表现有:各个厂商各自开发自己的产品、产品之间不能通用、各个厂商各自制定自己的标准以及不同的标准之间转换非常困难等。这显然阻碍了计算机网络的普及和发展。
  1980年国际标准组织ISO公布了开放系统互联参考模型(OSI/RM),成为世界上网络体系的公共标准。遵循此标准可以很容易地实现网络互联。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