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廊坊 >> 文旅 >> 正文

最新资讯

电子商务员:计算机操作系统基本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6/5 17:58:46  阅读[8474]

1.操作系统的功能
  操作系统是计算机系统中的一个系统软件,它是管理和控制计算机系统中的硬件和软件资源、合理地组织计算机工作流程以及方便用户使用的程序集合。从资源管理的角度来看,操作系统的主要功能是进行处理机(CPU)管理、存储管理、设备管理、文件管理(亦称文件系统)和作业管理等。
2.操作系统的类型
  (1) 传统操作系统的基本类型
  传统操作系统按其功能特征的不同,可分为批处理系统、分时系统和实时系统。

  (2) 微机操作系统
  配置在微机上的操作系统称为微机操作系统。目前,个人计算机上使用的通常是单用户微机操作系统。根据管理的作业数量,单用户微机操作系统又被分成单用户单任务操作系统和单用户多任务操作系统。单用户多任务的含义是:只允许一个用户上机,但允许将一个用户程序分为若干个任务,使它们并发执行,从而有效地改善系统的性能。

  DOS是以前微机上使用最广泛的单用户单任务操作系统。随后,Windows 3.X在DOS基础上提供了一个单用户多任务的图形操作界面。目前,微机上广泛使用的是单用户多任务操作系统,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Windows 95/98(统称Windows 9X)。

  (3) 网络操作系统
  网络操作系统是对计算机网络进行有效管理的操作系统,它能有效地管理计算机网络的资源,并为网络用户提供相互通信、资源共享、系统安全等方便灵活的网络使用环境。在微机局域网中,比较常用的网络操作系统有Novell Net ware和Microsoft Windows NT等。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