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廊坊 >> 汽车 >> 正文

最新资讯

企业培训师报名须知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6/25 21:34:19  阅读[6793]

 

通过比较系统的培训,使企业培训师(包括企业培训管理人员)能了解、通晓企业培训的基本理念和知识;掌握培训师组织教学、授课的方法和技能;熟悉培训项目的开发、设计以及运作管理的基本过程;熟练运用多媒体信息技术手段制作培训课件。从而成为既懂培训管理,又能组织培训教学和授课的富有成效的企业培训师。

一、培训考核内容

分成三个模块

1、现代企业培训基础理论模块,内容有:现代培训理念;企业培训与竞争优势;成人培训规律;培训法规;国外培训发展趋势等。

2、培训管理模块,内容有:培训需求分析;培训项目设计与开发;培训教学管理;培训质量控制;培训绩效评估等。

3、培训方法与技能模块,内容有:课程开发与教学设计;培训方法运用(案例法、角色扮演、模拟训练、游戏训练等);培训案例和教材编写。

二、申报条件

—助理企业培训师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具有大学本科学历(或同等学历),一年实习期满,经本职业本等级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毕(结)业证书

(2)具有大专学历(或同等学历),从事职业培训工作满3年,经本职业本等级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毕(结)业证书。

—企业培训师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取得硕士学位,从事职业培训工作满3年,经本职业本等级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毕(结)业证书。

(2)具有大学本科学历(或同等学历),从事职业培训工作满5年。

(3)取得本职业助理企业培训师职业资格证书满4年,经本职业本等级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毕(结)业证书。

—高级培训师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取得博士学位,从事职业培训工作满4年,经本职业本等级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毕(结)业证书。

(2)取得硕士学位,从事职业培训工作满7年。

(3)取得硕士学位,并取得本职业企业培训师职业资格证书满3年,经本职业本等级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毕(结)业证书。

(4)具有大学本科学历(或同等学历),并取得本职业企业培训师职业资格证书满4年,经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毕(结)业证书。

三、考核和证书颁发

考试劳动厅统一组织,考核采取多种形式:小组作业、案例分析、个人报告演讲、论文等。全部模块考试通过,颁发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此证书作为就业准入的唯一资格证明。

报名手续:持一寸照片5张,身份证、学历证复印件各2份,填写技能鉴定申报表2份。

颁 证:考试合格者颁发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职业资格证书。

适用范围:证书联网查询,全国通用。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