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廊坊 >> 汽车 >> 正文

最新资讯

企业培训师的十种个人素质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6/25 21:37:04  阅读[7080]

 

1.自我感知的能力

虽然我们并不主张企业培训师要进行缜密的分析,但要成为一个成功的培训师,很明显需要有一定程度的自我认识和自我接受的能力。我们的自我感知能力越强,选择余地和自由就越多。与其他任何从事“帮助”他人的工作一样,能够意识到激励我们自己的因素很重要。

2.激励他人的能力

培训师能够意识到被培训者的发展需要并激励他们认同自己的情感和价值观,为获得和实现他们的最高目标而努力。成功的企业培训师能激发被培训者内在的动力而不是使用外在的压力。培训师的信念是使被培训者发展自己的潜能。

3.建立关系的能力

企业培训师看起来应当是可接近的、友好的、值得信任的人。培训师必须是乐于助人的、有办法的、并且能充分地表达自己的想法的人。

4、变通的能力

与有固定的课程安排的不同,培训的日程表是灵活的。出色的企业培训师能够调整日程并且进行“课外”培训以适应各人的不同需要。

5.沟通的能力

培训师应该拥有广泛的人际交往和沟通的技能,并对他人的担忧表示出敏感和耐心。培训师要能够对被培训者移情,表现出对他的世界观、价值观、恐惧和梦想的赞同和理解。培训师要能够聆听,提出能激发热情的适当的问题,经常做出清晰的、直接的反馈。重要的是,培训师必须愿意进行坦诚的交流,能够清楚地识别出不受欢迎的行为,而不要过于顾及被培训者的反抗情绪或担心使他们难堪或不喜欢。

6.前瞻的能力

培训师不能只是停滞在培训开始时的状态,或是陷入对情感、目标的关注或对失败的害怕中。如果被培训者最初是不成功的,好的培训师能够让他们在保持活力的同时去寻找导致他们受阻和无效率的原因。

7.控制的能力

改变有时是痛苦的。不管最终的结果和益处如何,被培训者经常抵制改变,害怕他们在这一过程中会失去一些东西。培训是与发展、成长和变化相关的,培训师显示出的献身精神和毅力,以及关注于目标和行动计划的控制力,将最终带来其所期望的持久的行为变化。

8.把握职业局限的能力

培训不是对所有人都有效的灵丹妙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被训练。培训不可能对所有的人都是好东西,没有任何一个培训师无所不知或可以帮助所有人。好的培训师通常能够意识到他们的能力和局限。

9.诊断问题并找出解决方法的能力

培训师应拥有一些特定的素质使他们能够更有创造性地利用信息,诊断被培训者的问题所在,或提出令人振奋的解决办法。这些素质:真正了解所询问的问题;意识到什么是“错误”以及应该做什么;将理论运用于实际环境的能力;创造性并能提供新的观点和新的视角;独特的和新奇的解决问题的能力。

10.从事商务的能力

培训师不仅出售无形产品,他们同时还在推销自己。在一个竞争不断加剧的市场环境中,人们选择培训师的时候,不仅考虑培训师能否清楚地阐明他们自己的培训项目的必要性及特殊的益处,还要考虑他们所能提供的服务的质量。培训师应有成功推销自己并在商业上取得成功的能力。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