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廊坊 >> 汽车 >> 正文

最新资讯

企业培训师面试考试注意事项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6/26 9:36:29  阅读[18327]

 

一、面试评分要素

1、回答切题;

2、语言流畅、用词准确、逻辑清晰(不要停顿时间太久);

3、时间把握准确(4分钟左右结束即可);

4、综合风采;

5、仪容仪表得体(最好穿套装进行面试)。

二、所有学员按照准考证号后两位号码从小到大的顺序进行面试题抽取,抽好题目后,在外边准备5分钟,可以查找相关定义及答题要点写在纸条上作提示用,允许带书或者纸条进行演讲,但是只照书念不给分。

三、有些问题可以从很多角度来回答,学员只需针对其中一个你认为最好讲的展开说明,纯粹理论式的说明得分不会高,所以演讲中最好联系工作、生活中发生的事件或案例来证明你的观点,这样至少能有6-7分。如果演讲时间超过5分钟,下边的评委会示意你时间到了,这时不要着急下台,在15秒内把你的总结话语说出来,然后再鞠躬下台。

四、上台时按照以下语言开始:“各位老师好,我是**号(准考证号后两位)考生,我叫***,我今天讲述的课题是****”。这之后老师才开始计时。

五、5分钟的演讲时间可以划分为三段(如果演讲内容较少,那么就放慢语速):

1、用第1分钟:介绍论述主题,提出论点,介绍题目涉及到的相关概念。

2、用2分30秒-3分30秒:根据实际案例来展开说明你要论述的题目与观点

3、用最后30秒:做出总结陈述,回扣你的论点。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