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旅游 >> 正文

最新资讯

通过泛读提高雅思阅读实际水平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7/7 17:56:26  阅读[8126]

很多同学感觉到雅思阅读中生词太多,考试时时间太紧张,有人考了几次,阅读始终徘徊在5.5-6,上培训班也没有实质性提高。问我怎么办。  记得中学有一篇课文《卖油翁》里有一句话:“无他 唯手熟耳。”

阅读,乃至整个英语学习,亦无他,唯眼熟耳。这一点在我的开博文《雅思四大境界》中早有提到。

无奈,时间紧、任务重。很多同学没有时间泛读英文报刊杂志,即使有时间,也不知道从那些文章下手。不是读得太杂太泛,就是太深太偏。如何能够在2-3个月内通过泛读来提高自己的阅读实际水平?

一、选材要精当
尽量选择与曾经考过的雅思话题有关的文章。以2007年全年曾经出现过的雅思文章类型为例:

其中总共出现了25篇自然科学类的文章,包括:

1.冰河世纪
2.昆虫进化
3.探索外星
4.蝴蝶演变
5.鸟类方向感
6.恐龙灭绝
7.蚂蚁智商
8.彗星
9.BIO DIVERSITY
10.水獭
11.珍稀植物
12.金星凌日
13.清洁海滩
14.蝴蝶演变
15.冰川
16.保护海龟
17.动物智商
18.龙涎香
19.蚂蚁防虫
20.小鸟孵化
21.声波测海洋
22.海藻研究
23.澳洲能源
24.动物的学习能力
25.乌鸦造工具

如果能够在各大外刊上寻找到相关文章,并且作为背景知识加以泛读,将来在考场上遇到,起码脸熟。

二、单词要适度

有的同学一泛读就落进了单词的陷阱,基本上遇到一个生词就要停下来查,翻字典翻到手断,阅读语感仍然没有。我的建议是当在泛读过程中遇到生词时,不要马上查,先联系一下上下文,猜测一下词义,真不明白的时候再翻字典。实在不成就偷偷懒,求助一下金山词霸。它的屏幕取词功能还是很强大的。一般来讲,在一篇泛读文章中你真正值得查的单词不应该超过50个。

三、时间要控制

泛读总给人不认真,泛泛而读,不求甚解的感觉。好像就是茶余饭后,窝在沙发上,就着饼干水果茶昏黄灯光进行的休闲活动。SORRY。泛读真滴不是这个样子滴。你可以这样读八卦杂志,看言情小说,但是对于英文,尤其对于初学者,基本没有享受而言。目标,很重要。在读一篇文章前,你一定要有个目标。没有目标,就定个时间。比如,我要在20分钟内把这篇文章搞定。这样才能在最短时间内培养语感,提升速度,不然将来上场,还是无法适应考试的快节奏。

为了帮助DDMM们做好泛读工作,学好雅思阅读,从今天起,我将不定期地甄选雅思背景文章在BLOG上供大家泛读用。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