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汽车 >> 正文

最新资讯

MBA与企业管理硕士区别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8/18 15:45:00  阅读[17241]

MBA与企业管理硕士区别

  首先,报考的条件不一样。企业管理硕士只要符合国家统一的报考规定即可,也就是说,应届生与在职人员均可报考。报考MBA必须是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大专毕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指毕业日到入学日)。

  其次,考试科目不一样。MBA入学考试要参加全国试点62所院校的联考,联考科目是政治、数学、英语、管理、语文与逻辑。

  第三,试题难度不同。一般来说,报考企业管理硕士参加的全国统一入学考试英语、数学的难度要高于MBA,但由于近年来国内MBA报考人数直线上升,竞争也相应越来越激烈。

  第四,培养方式不同。企业管理硕士生一般为国家培养,每个月有200元以上的补助,也有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培养的学生,MBA一律为自筹经费或者单位委培。

  第五,培养目标不同。MBA的培养目标是优秀的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如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毕业生应当能够胜任工商企业和经济管理部门中、高级职务的工作,是能够适应未来社会激烈竞争的复合型人才。北大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面向跨国公司、大型国有企业、大型民营企业和大型金融机构。光华管理学院致力于帮助跨国公司管理队伍本地化,民族企业管理国际化,民营企业管理现代化。所以MBA课程注重实用性。企业管理硕士既要培养企业的实际管理人员,同时注重对学员管理科学理论的教育,同时能够胜任管理学的理论研究。

  一般情况下,企业管理硕士毕业生理论功底扎实,MBA学员因为其入学前已经有相当的实践经验,同时学习过程中也注重与实践的结合,能很快适应企业的实际工作。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