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体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MBA面试:主要以工作经历为主题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8/18 15:59:18  阅读[7032]

MBA面试:

  主要以工作经历为主题

  MBA面试一般在笔试成绩出来后一个月以内组织进行。4月份,是研究生面试最为集中的时间。

  上海非凡进修学院的资深面试专家陆腾说,面试虽然淘汰率比较高,但也是有规律可循的,由于各招生院校所处的环境和类型不同,面试的难易程度也不同,大体可分为大差额面试(面试淘汰率在30%-50%)、小差额面试(10%-20%左右)和无差额合格面试。

  上周末,记者旁听了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MBA的综合能力面试,亲身感受了激烈的竞争。记者发现,在个人面试部分,除了统一的个人介绍(重点突出个人的“三历”,学历、工作经历和能力)之外,其他问题大多围绕考生的工作经历展开。

  ★背景三“优”者会适当加分部分高校对一些背景特别优秀的,会给予适当的加分。比如,上海交通大学,对名牌院校毕业、在大企业工作的主管或经理、曾获过某一级别的奖励的考生,在面试时会给予适当的加分,以体现他们在笔试中不能充分表现的综合素质。学生在复试提交的资料中,其中有一项就是《所在单位组织结构图》,从中可以清楚地看到一个考生在企业中所处的位置。

  而有些高校,面试时则会直接淘汰一些背景不太符合他们要求的考生,比如,考生是不是211重点大学毕业的,学历是否达到本科文凭等。

  ★职业素养

  可能会出现负分

  在MBA面试中,职业素养是非常关键的一个考核指标。太奇的校长郭炎宏老师,由于目前MBA培养的是新世纪的职业经理人,需要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职业素养,所以许多名校的MBA在面试的时候非常重视考生的职业素养。比如,在上海交通大学MBA复试评分表中,有一项职业素养,当考官有足够的依据认为该考生不符合MBA对职业素养的要求时可酌情扣分(可以打负分)。

  2008年面试题目回放

  1.对从事外贸工作背景的考生,会问“人民币升值,对你们有没有什么影响,你们会采取什么措施?”

  2.对从事销售管理的,则问“在许多领域,销售都有潜规则,你们行业中有没有?若你发现你的下属有这样的行为,你怎么办?”

  3.对从事技术管理的考生,问的是“华为最近传出有两名员工自杀,对你们这种技术人员在压力比较大的工作环境下,你如何既能让下属保持活力,又能释放他们的压力?”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