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影视 >> 正文

最新资讯

石河子大学年在职兽医硕士招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8/22 14:15:54  阅读[6499]

  一、报考条件

  具有以下条件之一的在动物医疗、动物检疫、动物保护、畜牧生产、兽医执法工作的在职人员可以报考:

  1.2006年7月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具有3年以上在动物医疗、动物检疫、动物保护、畜牧生产、兽医执法方面实践经验,2007年7月31日前工龄满3年。

  2.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学历,具有4年以上在动物医疗、动物检疫、动物保护、畜牧生产、兽医执法方面实践经验,2007年7月31日前工龄满4年。

  3.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专科毕业学历,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和6年以上兽医相关实践经验,2007年7月31日前工龄满6年。

  应届大学本科毕业生可以报考。应届大学本科毕业生被录取为兽医硕士研究生的,需在修完研究生课程并从事兽医实践3年以上,结合兽医实际任务完成学位论文,方可进行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二、报名

  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即报考者在网上报名规定时间内,通过互联网登录网站,按照要求填写、提交报名信息;然后在规定的现场报名时间内,到指定现场报名点照相、确认报名信息。

  1.资格审查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在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处主页(yjsh.shzu.edu.cn)下载《2007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资格审查表》。

  ①审查表需考生本人亲自填写,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签署推荐意见、加盖公章,并在照片上加盖公章。

  ②考生须携带填写好的《资格审查表》(一式三份)及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各一份)于7月26日前交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处进行资格审查。

  ③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我校将不予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为2007年7月10日-26日,考生应在此期间登录新疆教育信息网站(www.xjedu.gov.cn)或新疆学位网(www.xjxwb.com)填写、提交报名信息,并牢记网报编号。

  3.现场报名

  现场报名时间为2007年7月27日至7月31日,现场报名点设在新疆大学研究生院。

  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一份《资格审查表》到指定现场报名点缴纳报名费、照相并确认报名信息。注意现场报名逾期不予办理,并须本人亲自报名。

  三、考试

  (一)考试科目

  1.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英文名称为Graduate Candidate Test,以下简称“GCT(英语)”);

  2.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

  (二)考试方式

  第一阶段,“GCT(英语)”全国联考,考生只可选择1个培养单位报考。具体考试时间及地点详见准考证。

  第二阶段,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具体时间、地点见复试通知。

  (三)命题依据

  “GCT(英语)”考试为全国联考、全国统一组织,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考生取得的“GCT(英语)”成绩当年有效。“GCT(英语)”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国语(语种为英语)运用能力测试。“GCT(英语)”试卷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GCT(英语)”命题依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2007年版)》(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

  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由我校单独组织,时间另行安排。

  (四)考试时间及地点:全国联考时间为2007年10月27、28日,具体的考试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四、领域目录及考试参考书

  兽医硕士专业学位代码:480100

  五、录取

  录取工作由我校自行组织。我校根据考生的“GCT(英语)”成绩和综合测试结果择优录取。

  录取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专科毕业学历而未获学士学位的人数,不超过录取总人数的10%。

  录取考生需要就培养费等有关事宜和石河子大学签定委托培养协议书。

  六、培养及管理

  在职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在学资格由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处统一管理,以“进校不离岗”的方式进行培养,并按照石河子大学制定的相关硕士培养方案进行培养。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的年限一般不超过5年。

  七、学位授予

  在职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计划应符合相关培养方案的要求,修完全部课程且成绩合格,满足学分要求,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由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进行审核,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后,可授予兽医硕士专业学位。

  八、收费标准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和物价部门的有关规定,每位兽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须交学费共17000元。学习费用须在录取时一次交清,中途退学不退培养费。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