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影视 >> 正文

最新资讯

EMBA面试过程分析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8/22 15:12:42  阅读[6287]

对许多管理人士来说, EMBA入学考试如何进行?考试主要涉及哪些内容?考试的难度是否大?这些问题都是报读 E MBA的管理人士希望了解的。

  在EMBA考试的当日,记者进行了现场采访,并对考试的基本情况作了总结,与各位有志于报考 E MBA的管理人士分享。

  按照考试规定,考生要进行笔试和面试。上午的综合笔试为3小时,主要考察申请人数学基础、逻辑思维能力以及对一般管理理论与实践的掌握。正题包括基础数学、条件充分性、逻辑推理和管理理论四大部分;附加题包括英语测试。下午为面试。其中面试要过三关才算考完。而面试的强大评委团,由资深教授、有丰富管理实践经验的业界权威人士和专家担任,每个评审小组由3名评委组成,其中至少有1位考官是来自大型企业的高级管理层。

  考试第一关名叫看新闻辩商机,用时7分钟只见考官们打开电视机播放了一段新闻片段,考官要求考生根据这则新闻在5分钟的时间内谈谈人民币汇率稳定会对企业产生怎样的商机?只见参加面试的廖先生沉着应战,从宏观经济和自己企业的实际出发谈体会,博得了主考官点头赞许。事后,据考官介绍,这一关主要考核申请人的分析与判断能力、洞察能力以及工作经验与行业知识、表达与归纳总结能力。

  第二关与专家交流,用时5分钟,话题随意考官从申请人的个人和行业背景,对 E MBA及管理学院的了解等方面进行提问,但对于有着10多年行业工作经验的廖先生来说,这种问题可谓是小菜一碟,回答起来气定神闲。事后,考官解释,提问一般考查考生对所从事行业现状与发展的理解,对问题的应对能力,学习动机是否正确以及工作经验与业绩是不是适合参加 E MBA的培养等。

  第三关是无领导小组讨论,用时30分钟该小组讨论,平均每人有4分钟作自由发言。廖先生与另外9名高级经理、老板坐在一起,就一家中美合资公司是否要收购另一家企业作决断的案例进行讨论。与另一位老板模样的先生相比,廖先生从企业投资回报率、并购风险方面作了发言,语气坚定,显得相当自信。据介绍,这是最能考验能力的一关,可考核申请人在处理公司管理事务时对团队角色与定位的理解、沟通能力和领导能力,亦能了解到申请人对公司并购、财务风险、市场策略等知识的熟悉程度。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