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亚 >> 影视 >> 正文

最新资讯

浙江海洋学院08农业推广硕士招生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8/22 15:13:59  阅读[6546]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关于2008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08] 33号)文件精神,2008年起我校将面向全国招收在职攻读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具体事项如下:

  一、招生领域和招生名额

  2008年浙江海洋学院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领域和招生名额见表1。

  表1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领域和招生名额

招生专业
及代码
招生领域
专业学位
代码
招生学院(研究所)
招生名额
农业推广硕士(470100)
渔业
470108
渔业学院、海洋科学学院、海洋与渔业研究所
不限
农村与区域发展
470110
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不限
食品加工与安全
470113
食品与药学学院
不限

  招生名额根据考生报名考试情况及我校实际培养条件自行确定。

  二、招生对象和报考条件

  招生对象:具有农业推广与农村发展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

  报考条件:

  1、2007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一般应有学士学位)并取得学历证书。

  2、2005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专科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录取国民教育序列大学专科毕业学历的人数,不应超过本单位当年录取总人数的10%。

  符合上述报考条件之一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三、报名程序与方法

  考生当年只可选择一个招生单位的一个推广领域报考。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

  时间为2008年7月上、中旬,具体时间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于6月30日前在该中心网站(www.cdgdc.edu.cn/zz08.html)向社会公布。考生在规定的网上报名时间内,通过互联网登录有关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网站,按要求填写、提交报名信息。考生网上报名成功,系统将自动生成《2008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样表见附件)。

  2、现场照相并确认报名信息

  考生在规定的现场确认时间内,到指定现场报名点照相、确认报名信息。考生在现场确认时,应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原件)等相关材料证明其符合报考有关学位类别的条件,同时现场打印资格审查表并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不得更改,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

  现场确认时间安排在2008年7月18日至21日,各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根据本地区情况具体安排,并在网上报名阶段告知考生。

  考生既可在我校所在地指定地点报名考试,也可在考生工作单位所在地指定地点报名考试。

  3、资格审查

  考生须将现场报名时打印的资格审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然后将资格审查表、相关学历、学位证书于2008年9月30日前寄我校研究生处进行资格审查。不能及时提交资格审查表,后果考生自负。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资格审查时须提交认证报告。

  我校将在录取前对考生的报考资格进行审查,不录取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必要时,我校将委托权威认证部门对考生的学历、学位证书进行认证核查。

  四、考试科目及考试安排

  1、考试科目

  1)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raduate Candidate Test,简称GCT)

  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国语(语种为英语、俄语、德语和日语)运用能力测试。GCT试卷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每部分为45分钟。GCT考试大纲为《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2005年版)》(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考生请自行到各地新华书店购买。

  2)农业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

  农业推广硕士各领域专业考试科目见表2。

  表2 农业专业考试科目

专业领域名称
专业领域代码
方向
专业考试科目
参考书
渔业
470108
渔业技术与管理
渔业资源学
《渔业资源学》
水产养殖技术与管理
普通动物学
《普通动物学》
渔业环境与管理
海洋科学导论
《海洋科学导论》
农村与区域发展
470110
区域经济与管理
管理学
周三多.管理学(第二版)(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高等教育出版社。ISBN :7040175606
新农村政治与社会发展
农村文化建设与区域发展
食品加工与安全
470113
食品加工与贮藏工程
食品技术原理
《食品技术原理》(赵晋府主编,轻工出版社,2007年版)
食品安全与卫生管理
食品卫生学
http://jpk.sicau.edu.cn/2006sjjp/4spwsx/index.htm
《食品卫生学》(张万起主编,北大医学出版社,2006年版)
天然产物的提取与应用
海洋药物学http://61.153.216.111/yxy/qyl/Skin/zcr-1.htm
《现代海洋药物学》(易杨华编,科学出版社,2006年版)

 2、考试方式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入学考试实行全国联考,考生可在报考单位所在地指定地点考试。根据国家规定,农业推广硕士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制考试方式。

  第一阶段,所有报考我校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的考生均需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全国GCT联考。全国联考的时间为2008年10月25日、26日。考生入场考试时将核验准考证、身份证件。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