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亚 >> 影视 >> 正文

最新资讯

中国海洋大学08农业推广硕士招生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8/22 15:17:10  阅读[6561]

  中国海洋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并由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国家海洋局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四家共同建设的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学校依山傍海,坐落在景色秀丽、气候宜人的青岛海滨,学校辖鱼山校区、浮山校区、崂山校区,占地3100亩。

  2008年中国海洋大学继续面向社会招收法律硕士(J.M)、会计硕士(MPAcc)、公共管理硕士(MPA)、工商管理硕士(MBA)、工程硕士、农业推广硕士研究生。考生须参加教育部组织的“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10月下旬考试),我校自定录取分数线,以“进校不离岗”方式在职攻读,学制2年半到3年半,学生取得规定学分并通过论文答辩者,由我校颁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印制的硕士学位证书。

  一、工程硕士 (咨询电话:0532-82031605,82031690,66786605,85901190,85902033)

  1、我校在以下13个专业领域 招生

  (1)光学工程 (2)电子与通信工程 (3)计算机技术 (4)软件工程 (5)水利工程 (6)化学工程

  (7)地质工程 (8)环境工程 (9)食品工程 (10)生物工程 (11)物流工程 (12)制药工程

  (13)项目管理(含经济管理、企业管理、建设工程、环境工程等培养方向) (咨询电话:0532-85902727,85902767)

  2、报考条件:(请注意:我校今年不接受无学士学位的考生报考工程硕士)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可以报考:

  (1)2005年7月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

  (2)2004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学历。

  报考电子与通信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技术等领域的考生可不受年限的限制,入学前未达到上述年限要求而被录取为工程硕士生的,需在修完研究生课程并从事工程实践两年以上,结合工程任务完成学位论文(设计),方可进行硕士学位论文(设计)答辩。

  报考集成电路工程、软件工程领域的考生可不受年限的限制,被录取为工程硕士生的,在修完研究生课程并结合集成电路工程或软件工程任务完成学位论文(设计)后,方可进行硕士学位论文(设计)答辩。

  3、考试科目和考试方式:

  第一阶段,报考者须于2008年10月底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GCT”考试(考生取得的“GCT”成绩有效期暂定两年)。该阶段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考生当年只可选择1个培养单位报考。我校将根据本校的实际情况自行确定“GCT”成绩合格分数线。

  第二阶段,达到我校规定的“GCT”成绩合格分数线的考生,持本人的“GCT”成绩,到我校申请参加学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第二阶段的考试工作将于2008年12月中旬全部结束。第二阶段考试的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命题依据:“GCT”命题依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2005年版)》(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命题依据另行通知。

  二、工商管理硕士(MBA)(咨询电话:0532-82031605,82031690,85901190,85902033)

  1、报考条件:2005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在职人员。重点招收国有大中型企业管理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2、考试科目和考试方式:政治理论、英语、综合能力,共计3门;其中,政治理论考试及面试由我校单独组织,时间自行安排;其余2门全国联考。

  3、联考考试大纲:《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2005版);《2008年MBA联考考试大纲》(机械工业出版社)。

  三、公共管理硕士(MPA)(咨询电话:0532-82031605,82031690,85901190,85902033)

  1、报考条件:2005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在职人员。重点招收政府部门和非政府公共管理机构人员。符合报考条件的政府部门管理人员须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务员管理司的统一部署,持省级人事部门的推荐意见进行资格审查。非政府部门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非政府部门人员录取比例一般不超过本校当年招生限额的20%。

  2、考试科目:政治理论、英语、公共管理基础、综合知识(语文、数学、逻辑),共计4门。其中,政治理论考试及面试由各招生单位单独组织,时间自行安排;其余3门全国联考。

  3、联考考试大纲:《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2005版);《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大纲》(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8年版)。

  四、法律硕士(J.M)(咨询电话:0532-85901190,85902033,82031605,82031690)

  1、报考条件:2005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法院、检察院、司法、政法委、公安等政法部门人员,人大系统干部以及有关部门从事法律实际工作者。符合报考条件的政法系统考生,持经本单位同意和省级主管部门审查盖章后的资格审查表进行资格审查;其它部门人员的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非政法系统考生录取比例一般不超过本校当年招生限额的20%。

  2、考试科目:政治理论、英语、专业综合考试(含刑法学、民法学、法理学、中国宪法学、中国法制史),共计3门。其中,政治理论考试及面试由各招生单位单独组织,时间自行安排;其余2门全国联考。

  3、联考考试大纲:《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日语、俄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2005版);《在职攻读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联考专业综合考试大纲》(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8版)。

  五、会计硕士 (咨询电话:0532-85901190,85902033,82031605,82031690)

  1、报考条件:2006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从事会计或相关领域实际工作2年以上的在职人员。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2、考试科目:政治理论、英语、综合知识(财务会计、数学、写作、逻辑),共计3门。其中,政治理论考试及面试由各招生单位单独组织,时间自行安排;其余2门全国联考。

  3、联考考试大纲:《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2005版);《2008年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大纲及考试指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8年版)。

  六、农业推广硕士 (咨询电话:0532-85901190,85902033,82031605,82031690)

  1、专业领域: (1)渔业 (2)农村与区域发展 (3)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4)农业信息化(5)食品加工与安全

  2、报考条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具有农业推广与农村发展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可以报考:

  (1)、2007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一般应有学士学位)并取得学历证书。

  (2)、2005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专科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

  录取国民教育序列大学专科毕业学历的人数,不应超过本单位当年录取总人数的10%。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3、考试科目和考试方式:

  第一阶段,报考者须2008年10月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GCT”考试(考生取得的“GCT”成绩有效期暂定两年)。我校将根据本校的实际情况自行确定“GCT”成绩合格分数线。

  第二阶段,达到我校规定的“GCT”成绩合格分数线的考生,持本人的“GCT”成绩,到我校申请参加学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第二阶段的考试工作将于2008年12月中旬全部结束。第二阶段考试的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命题依据:“GCT”命题依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2005年版)》(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命题依据详见本网页的通知。

  七、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 (咨询电话:0532-85901190,85902033,82031605,82031690)

  1、招生专业:(1)金融学(2)国际贸易学(3)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4)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5)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6)海洋化学(7)海洋生物学(8)计算机应用技术(9)环境科学(10)食品科学 (11)渔业资源(12)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