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 >> 影视 >> 正文

最新资讯

甘肃农业大学08农业推广硕士招生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8/22 15:41:37  阅读[6368]


  一、招生对象

  1、2007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一般应有学士学位)并取得学历证书,具有农业推广与农村发展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

  2、2005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专科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国民教育序列大学专科毕业学历的报考者,不超过报考专业领域所在学院当年报考人数的10%。

  二、招生专业领域和人数

  三、报名方法及日期

  报名采取网报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法。报名考生须在2008年7月5日-7月15日期间登录我校报名网址202.201.64.23,按照网报要求及提示完成网上报名。网上报名结束后,报名考生还须于2008年7月17日-18日在我校研究生处(办公楼605室)进行现场报名。专科学历报考者于18日下午持报考专业领域所在学院出具的同意报考的证明办理报名手续。

  四、考试

  1、考试方式:农业推广和兽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制方式,第一阶段为入学资格考试,所有考生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GCT”考试(考生取得“GCT”成绩有效期暂定两年),该阶段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考生当年只可先择1个培养单位报考。“GCT”考试的命题及阅卷工作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国语(语种分为英语、俄语、德语和日语)运用能力测试。“GCT”试卷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每部分为45分钟。“GCT”命题依据《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2005版)》(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可在研究生处招生办公室联系购买。第二阶段,我校根据“GCT”的成绩,确定合格分数线,通知“GCT”成绩合格者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基础课、专业课考试。(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目见下表)

  2、考试日期:全国联考时间为2008年10月26日上午,考试由省学位办组织,考试地点见准考证。专业基础课、专业课考试由我校组织,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五、资格审查

  考生在现场确认时间内,持本人身份证、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和复印件到我校现场报名点照相、打印《2008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确认报名信息,持现场打印的资格审查表(一式两份)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后于9月1日前交(寄)到甘肃农业大学研究生处招生办(办公楼601室),否则将不能领取准考证。邮编:730070

  六、录取

  考试结束后,我校将根据考试情况确定录取分数线,择优录取。

  七、培养方式与学习年限

  专业学位研究生采用“进校不离岗”的方式进行培养,学生在读期间,一切关系留在原单位,其工资、福利、医疗等均由原单位负责。

  学习年限(从入学到获得学位)一般为3年,最长不超过5年,其中,在校学习时间累计不少于6个月。

  八、学位授予

  攻读农业推广专业学位的在职人员完成课程学习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可按有关规定授予农业推广硕士硕士学位。

  九、有关费用

  1、报名及考试费 报名考试费为130元,其中50元为专业课考试费。

  2、培养费 每人每年交纳培养费5000元,按3年收取。

  3、其它费用 教材费、食宿差旅费及论文阶段的研究费由个人或所在单位承担。

  十、研究生处通讯地址

  兰州市安宁区营门村1号 邮政编码:730070 电话:7631154,联系人:莫琪江

  甘肃农业大学代码:10733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