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亚 >> 影视 >> 正文

最新资讯

西华师范大学08农业推广硕士招生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8/22 15:42:27  阅读[6529]

  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具有特定的职业背景,与农业技术推广和农村发展领域任职资格相联系,与相应学科的农学硕士学位处于同一层次。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侧重于应用,主要为农业技术推广和农村发展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一、报名事项

  (一) 报考条件

  1.农业推广和农村发展方面从事相关技术、管理或培训工作的在职人员。

  2.学士学位获得者,具有3年以上农业推广实践经验;或者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学历,4年以上农业推广实践经验者;或者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专科毕业学历,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6年以上农业推广实践经验者。

  3.工作业绩突出。

  4.应届大学本科毕业生被录取为农业推广硕士研究生的,需在修完研究生课程并从事农业推广实践两年以上,结合农业推广任务完成学位论文,方能进行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注:以上报名条件要求的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期为2008年7月31日。

  (二) 报名资格审查

  符合报名条件者需本人填写《2008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也可向我校研究生处索取)并贴好本人近期二吋免冠照片,由本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并在考生照片上和“推荐意见”栏加盖公章,然后进行资格审查。

  审查时间:2008年7月31日之前(在我处报名考生可于报名时同时进行)。

  审查地点:西华师范大学研究生处

  进行资格审查时,考生需提交的材料有:(1)经本单位人事部门签章的资格审查表;(2)本人最后学历和学位证书(或中级以上技术职称资格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

  函审者须把上述材料(1)、(2)回邮的“国内特快专递邮件详情单”(请务必写清本人姓名、地址、能及时联系到本人的电话等)及二十二元回信邮资用特快专递寄到西华师范大学研究生处。

  考生在进行资格审查时需按规定交纳专业课考试费30元(在我校报名考生可在报名时统一交纳),外地考生可以邮寄,邮寄时务必注明自己的姓名和报考的专业领域。

  (三) 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网报时间为 7月中旬,现场确认为7月27日-31日

  网报地址: 将于7月初公布在学位中心网站(www.cdgdc.edu.cn)

  报名地点:本省考生在西华师大报名点(设在西华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办公室),外省考生可根据本省具体情况选择报名点报名。

  报名方式: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考生先在规定的网上报名时间内,通过互联网登录学位中心公布的报名网站,进行网上报名;再于现场报名时间内,持身份证到报名点照相、缴纳报名考试费(按参加考试科目每人每科80元收取)、确认报名信息。

  二、考试事宜

  考试日期:10月底

  考试地点:我省考生在西南财经大学(具体地点见准考证,考生须提前一天熟悉考场,考前两周未拿到准考证者请及时咨询我校研究生处),外省考生考试地点由所在省、市、自治区学位办公室确定。

  考试科目:①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②我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农学概论。

  考试方式:农业推广硕士生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制考试方式。

  第一阶段,所有考生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GCT”考试。考生当年只可选择1个培养单位报考。我校将确定报考本校农业推广硕士研究生的“GCT”成绩合格分数线。

  第二阶段,考生参加我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农学概论,此考试将于2006年12月前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命题依据:

  “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国语(语种为英语、俄语、德语和日语)运用能力测试。“GCT”试卷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

  “GCT”命题依据《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2005年版)》(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

  三、招生录取

  根据考生的“GCT”成绩、专业考试或相关测试结果由我校择优录取。

  四、培养方式及待遇

  在职攻读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实行弹性学制,以全脱产、半脱产和在职兼读等多种培养方式进行,学习年限一般为3年,最多5年,其中需有累计6个月时间来我校脱产学习学位课程。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

  学员必须修完规定的课程,经过考试,取得规定的学分,在导师的指导下完成合格的学位论文,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方可被授予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获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统一印制的硕士学位证书,享受硕士研究生待遇。

  五、学习费用

  农业推广硕士培养费为每生每学年5000元,按三年收费,中途退学不退培养费。

  六、其他事项

  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代码为470100。

  我校培养农业推广硕士的农业推广领域名称及其代码如下:

  养殖业:470105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