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亚 >> 汽车 >> 正文

最新资讯

管理辅导案例:企业危机时刻刺激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8/23 14:13:33  阅读[18963]

    作为一个企业领导更应该运用这种想法,他们在战略设置上应该做最坏的打算,不能好高婺远,一旦目标没有完成,就会造成心理上的压力,对企业的坏影响就会更大,在与员工利益上,不能夸下海口,一旦达不到,就会失信与人,影响员工工作积极性,而把他们的利益稍微说低点,并不影响他们的工作情绪,而年终分红时多给一点,会给员工们意外的惊喜,足以使他们往后工作更努力。 
    对员工来说,职业生涯时常有潜在危机,他们一般都有所意识。所以聪明的管理者,不应作欺骗他们。他们可以做如下处理: 
    危机发生后,管理者首先应冷静下来,镇定应付,不让事态继续蔓延;危机出现后,管理者应明确态度,让员工心中有数;处理危机时,不管责任在何方,管理者都应主动承担责任,妥善处理危机。发生危机,管理者在员工接触中要有诚意,防止其他员工产生不信任感。 
    众信集团在企业裁员——痛并快乐着 
    当企业面临生死存亡之际,必须压缩开支和精简机构,这时,进行裁员是难免的,只是方法要是善意的对于公司一些碌碌无为的职员,只有让他们另谋高就。 
    当然解雇员工是痛苦的,但又是非常背叛公司的人还说,怕就怕解雇一些不是太称职或者一些老职员。这就需要勇气和谨慎。 
    机会要选择适当,如果解雇他,应该对公司最为有利时机,以便最大限度地减少解雇他,所给公司职工带来的震动和对公司带来的伤害。 
    对付想跳槽的员工,最好的办法是由他提出辞呈。让他体面地离开公司,总比管理人员直接下逐客令好。 
    让别人来“聘用”他,有的公司碍于当时聘用人的后台关系或其他难以言明的因素,不便直接下令让某人离开公司,总是说服别的公司接收此人,并让这家公司主动找该人联系工作。 
    为解雇的职员找到合适位置,有些职工虽然诚实、肯干,但是碍于自身的文化水平教低,适应能力弱等原因,不太适合公司业务发展需要,把他调到另一个适合他的工作岗位上去,或许到了这个岗位,他会干得更好。 
    果断处置解决不手软,对任何公司管理者来说,开除或解雇职员,总是一件令人不快的事,因为他这或多或少地反映了公司存在的某些缺陷或不足之处。但是如果不解雇的是一个存在一天对公司就为害无穷的“捣乱分子”则没有一点。值得留恋的。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