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宁 >> 体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大学生热捧兼职招聘会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9/7/2 17:14:51  阅读[6927]

 一直以来,大学校园兼职都是少数学生“小打小闹”。如今,校园“兼职热”正在不断升温,甚至已经体面地走上台面。6月28日,广西财经学院举行了一场兼职招聘会。记者采访发现,尽管学生对兼职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但这并不为一些用人单位看好。

  6月28日,尽管天气有些燥热,但丝毫没有影响学生们追捧暑期兼职的热情。招聘会现场人头涌动,前来应聘的学生络绎不绝,每个招聘摊位前都挤满了学生。“需要专业知识吗?”“招聘全职还是兼职?”“主要做什么工作?”一老年公寓招聘护理人员的宣传单,引起不少学生的好奇。“只要你能决定下来,我们当场就能录用你。”对于应聘者的每一个问题,老年公寓的招聘人员刘女士都耐心地解释,应聘者不受专业限制,只要具备吃苦耐劳,有责任心的素质,全职兼职都可以。

  最后,刘女士不忘强调这份工作的艰巨性,希望将工作的另一面展示给学生。“我们照顾的老人,基本上是生活不能自理的。”然而,这份看似门槛较低的工作,依旧让不少女生为之心动,她们纷纷递出了简历。一名女生甚至主动提出,她想在老年公寓做周末义工。

  学生对护理工作的热情,都被公寓的招聘负责人黄先生看在眼里,但黄先生并不看好这一切。“学生做兼职,3分钟的热情。”黄先生说,以他在护理行业6年的工作经验,学生往往不能胜任这份工作。估计今天能收到50份简历,但真正接受这份工作的不到一半;学生在看了工作环境之后,能留下的不到一半;最后工作能坚持一天的,有一两个已经不错了。

  “大学生心比天高。”现场一商贸公司的招聘人员说,虽然公司今天收到一叠简历,但是估计真正能坚持做下去的不多。公司以前招过一批学生促销员,有的没有责任心,有的只会讲大道理,大多数都吃不了苦。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