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香港 >> 焦点 >> 正文

最新资讯

香港大学“网罗”内地约七分之一高考状元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7/9 11:37:45  阅读[4323]


  香港大学8日表示,已完成2010年取录内地高考学生程序,在报考的9062名学生中,该校取录了284人,当中包括10名内地“高考状元”。

  香港大学表示,10名获港大取录的“高考状元”,分别来自北京、福建、贵州、辽宁及内蒙等地。

  内地“高考状元”是各省和直辖市高考成绩排第一名的考生,即北京、上海、天津、重庆4个直辖市和27个省及自治区,文理科状元最佳成绩者,由于个别地区有学生考取相同分数,总数每年约为70人左右。

  除此之外,港大还取录了多位在省及直辖市取得第二、第三最佳成绩,以及个别的“市级状元”、“单科状元”,录取各省市前十名的“状元”人数总计过百人。香港大学表示,今年报读的学生,“学术水平相当高”。

  香港大学发言人重申,港大取录新生,除了参考其高考成绩外,还要经过面试及考虑其综合实力,是否能适应港大英语教学及多元化学习环境等因素。

  港大负责内地收生的中国事务处发言人表示,申请学生的成绩这数年间不断提高,但碍于收生名额及宿位有限,而港大的学习环境对有些尖子可能未必适合,最后令很多成绩及能力很好的同学向隅。

  根据中国校友会网较早前一项调查,在最多“高考状元”入读的大学中,香港大学排名第三,仅次于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