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济南 >> 影视 >> 正文

最新资讯

高考分数成为辅导班招生噱头 山东有考生信息被泄露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7/12 10:00:46  阅读[7246]


  目前,中、高考录取工作陆续展开,新一轮针对学生和家长的辅导班争夺生源的大战拉开帷幕。近日,记者发现,有的辅导班打出的广告直接刊登了高分考生的高考成绩,用以宣传自己的教学质量。

  昨日,记者发现济南育才教育除了宣传其精品课程外,其宣传广告大部分篇幅留给了一份“喜报”。在“祝贺育才学子中高考取得佳绩”的大标题下面,“育才明星学员”的考试成绩被刊登出来。“郭同学高考取得633分;张同学提高209分……”这些内容无形中透露了考生的信息。

  这些考生信息是否真实?记者随后以学生家长身份走进济南育才教育山大校区的办公室了解情况。 “我们登的考生分数都是真实的,只不过学生家长不愿意把考生姓名登上报纸,所以我们只登了考生的姓,真实性可以放心。”一位负责接待的赵老师告诉记者,只要记者跟该机构签订了就读合同,就能看到考生的详细信息,“如果你想见考生的话,我们也可以给您预约。”

  记者了解到,一般辅导机构的试听权限放在签订合同之前,一旦签订了合同,想要退学费就很难了。而以宣传考生考试成绩招生的做法在辅导机构中并不鲜见。在济南另一家辅导机构的办公地点,墙上挂满了贴有考生姓名和高考成绩的“喜报”。“他们这种宣传,目的很明显,就是为了吸引家长和学生报考,谁知道是不是真的!”前来为女儿“考察”的李先生对此表示怀疑。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日前曾下发有关加强高考信息管理的通知,要求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各高校严格执行高考信息保密工作规定,对高考信息使用严格限制在招生工作范围,严禁对外泄露。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